每日经济新闻

    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笑果被罚!罚没超1400万,无限期暂停在京演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7 13:4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xW137jM2hY08kUaEZuj5npO36OhzPGa9GOib37LqCiahic9zHzMNlEZAPwyl3E9R0xy9zyt7qID3l4A.jpg

    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不当言论一事持续发酵。17日中午,北京市文旅局发布消息,“笑果脱口秀”连续两晚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情节,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同时,对涉事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

    CFF20LXzkOxW137jM2hY08kUaEZuj5npQWRX1qWdFdic1fH7fZV914cLibQhENicFSfapIFeTz4d3l8O6oHG6I55A.png

    刚刚,笑果回应被处罚一事:接受处罚,即刻解除演员house合同,同时对公司高管团队和相关业务团队分别进行留职察看、降薪等处分。公司对全国各地所属线下演出业务立即进行全面整顿、学习,对于演出取消给已购票观众带来的影响,公司将妥善平稳的处理退票等相关事宜,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教育。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罚款千万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消息,2023年5月1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接群众举报,决定对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及其演员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在5月13日下午、晚上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该公司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规定。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决定对该公司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对涉案人员及其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相关违规行为将进一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

    人民军队是守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的坚强卫士,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公司和个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诋毁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绝不允许伤害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厚感情,绝不允许把严肃题材娱乐化。我们将坚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决抵制只求“笑果”不计后果、只讲经济收益不讲社会责任的行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端正创作思想,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5月17日,据北京商报报道,原定于5月17日-18日举行的2场笑果脱口秀演出取消,退票事宜后续根据笑果小程序或票务平台发布。

    就旗下艺人在演出中的不当言论,笑果文化15日发布道歉声明,称将无限期停止HOUSE(李昊石)演艺工作。而脱口秀演员HOUSE,因在脱口秀现场表演中出现不当言论,目前个人微博被禁言。

    CFF20LXzkOxW137jM2hY08kUaEZuj5nppROcaxZ1fQH3NmfO1y7DqVBibPj2YKRc7lpZ5HB2SibkKMWicNibys6bKQ.jpg

    CFF20LXzkOxW137jM2hY08kUaEZuj5nptd86icyc8Kic5bFbAlagVUxvrog9wyAemcOJuYptGcvkqiaPr0A0tZASA.jpg

    5月16日18时许,新华社发布微博:人民军队保家卫国,每个人都必须敬畏;“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每个字都不容冒犯!

    Ow1RI6Hpia3qeHLYgVv7HP7grZXl1koVaooicIZic9nvR2n2t9fEQTM0A5HmEbibgtckOMfUSCnJ5vhz3j881Ly2Q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笑果才签过这项承诺书

    9年时间,凭借《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两大爆款综艺,笑果文化几乎成了脱口秀的代名词。流量加持之下,版图亦不断扩大——如今,旗下拥有李诞、王建国、庞博、杨笠、徐志胜等多位脱口秀演员,线下则开设自营脱口秀剧场“笑果工厂”。

    资本同样嗅到商机,并押宝这一赛道。根据公开披露信息,2016年至2021年笑果文化共完成8轮融资。

    HOUSE作为笑果文化旗下脱口秀演员,曾因《脱口秀大会》而被观众所熟悉。去年的《脱口秀大会》第五季,HOUSE在表演中讲了自己炒股的一段经历,竟直接导致一支股票涨停。

    CFF20LXzkOxW137jM2hY08kUaEZuj5nppomKWwfpnficxfKrKIBFwZ9ttewwtIYyrkqeic0LRQZFibEjqZxYSsChg.jpg

    笑果旗下艺人惹起争议的事情还有不少。

    此前,李诞曾因微博广告文案陷入争议,其在宣传某女性内衣品牌时将“躺赢职场”写入文案,涉嫌存在物化、矮化甚至歧视女性的倾向,构成广告违法行为并被罚款。2020年6月,笑果旗下另一艺人卡姆因吸毒被上海警方拘留。据媒体报道,和其一起吸毒的,还包括两名友人,也是笑果旗下的编剧。

    在今年3月,笑果文化还签署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承诺书》。同时在2022年底,包括笑果文化等13家国内优秀脱口秀俱乐部,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共同发布了《促进脱口秀演出市场规范发展倡议书》,呼吁全行业共同发掘培养喜剧人才、规范脱口秀培训市场、规范演出经营行为等,以推动脱口秀演出市场有序发展。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文旅北京、红星新闻、新京报、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新药板块震荡走低 多股跌超5%

    下一篇

    天虹股份:天虹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