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脱口秀演员玩梗,疑侮辱人民子弟兵!笑果道歉,北京文旅部门介入调查!钧正平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18:5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红星新闻,5月13日,有观众在微博发文称:“今天看了笑果的北京场,整体不错,有个段子引起了我的不适。”

    他表示,某脱口秀演员在表演中说到“两条正在追松鼠的野狗”“别的小狗让他感觉很萌很可爱,萌化了。这两条野狗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该观众认为,“这个破梗侮辱了人民子弟兵”。

    “如果这个梗是无意的,那我劝你们下次删掉。如果这个梗是故意的,那我觉得你们作死。”


    随着事件的传播发酵,今(15)日下午“笑果”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笑果文化对此回应称,已无限期停止涉事演员HOUSE(李昊石)后续演出工作,并向大众表示歉意。

    此外,演员house发布微博道歉:对于5月13日晚上演出的内容引起的讨论和争议,我深感愧疚与后悔。我在演出中使用了非常不恰当的比喻,给观众造成了不好的感受和联想。我将为此承担责任,停止一切演艺,深刻反省,重新学习。抱歉占用大家宝贵的时间,再次向大家深刻道歉! ​​​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15日,记者从北京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他们将对此事介入调查。 

    据大麦网售票信息显示,5月13日,笑果文化北京场的演出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世纪剧院举行。15日,一名当天在现场的观众李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他也听到了涉事演员发表的相关言论。

    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5月13日北京场海报。(图源:大麦网)

    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了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北京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们将会介入调查此事,并会根据调查结果,给出相应的处罚。

    钧正平:低格调的搞笑、无底线的放纵,对文艺百害无一利

    5月15日下午16时15分,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旗下新媒体账号钧正平发表微博表示:

    文艺要通俗,但决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文艺要生活但决不能成为不良风气的制造者、跟风者、鼓吹者文艺要创新,但决不能搞光怪陆离、荒腔走板的东西。文艺要效益,但决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

    创作要靠心血,表演要靠实力形象要靠塑造,效益要靠品质名声要靠德艺低格调的搞笑,无底线的放纵博眼球的娱乐,不知止的欲望对文艺有百害而无一利!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名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极目新闻、钧正平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晖电气:股东李小拴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下一篇

    先进数通: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2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