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特尔一季度亏损28亿美元 Meteor Lake预计下半年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8 20:24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8日,英特尔(OINTC,股价29.86美元,市值1245.5亿美元)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从业绩数据看,今年一季度,英特尔总营收录得117亿美元,同比下降36%;归属母公司净亏损达28亿美元,同比下降134%。

    从细分业务上看,一季度英特尔多项业务均有下降,其中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CG)实现营收58亿美元,同比下降38%;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DCAI)实现营收37亿美元,同比下降39%;网络与边缘事业部(NEX)营收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英特尔代工服务(IFS)同比下降24%,为1.18亿美元。

    五大业务中,只有营收占比最小的Mobileye(自动驾驶芯片)实现了同比增长,实现营收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不过,Mobileye下调了今年全年营收展望,年度收入、营业亏损指导中点分别调整为6.5%、34%。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同日的财报会议上提出,在个人电脑领域,库存调整基本按预期进行,到第二季度末,市场将处于健康的客户库存水平。PC的安装基数更大,使用量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加上第一季度的表现好于预期,这加强了该公司之前的观点,即PC市场有望在2023年实现约2.7亿台的销量。

    同时,帕特·基辛格还强调,英特尔四年五个节点中的两个,即Intel 7和Intel 4现已经基本完成;Intel 7正在进行大规模量产,采用Intel 4的Meteor Lake正在快速提升量产,以便在下半年推出。英特尔正在迅速掌握EUV技术,Intel 4是其第一个EUV节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镇洋发展:202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5865万元

    下一篇

    景旺电子:202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2.1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