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动了拜登!23岁男子在银行枪杀5名前同事,还直播全过程,曾留言“想杀死银行里的所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1 17:55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anTGuUFvH3mib0xfhk1mtLCMTib0nz2IUIy3wFGzenERksFGHcAiciaxVw.jpg

    美国一银行突发枪击事件!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中心一家银行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23岁白人男性在其工作过的银行,用步枪射杀了5名前同事,另有8人受伤,伤者中包括2名警察。枪手还一度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行凶过程,最后被警察击毙。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谴责路易斯维尔的暴力事件,并敦促对枪支立法采取行动。

    1tRsGJ6Jk2icQcTuoM0RyM1wYMR4Qm7de7LzgpHb6gcIwbhSVR8pEE3kCbJnfWLL9aTbjhTqMeAUVdiaCXo39U4A.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6死8伤!美国一家银行 发生枪击事件,拜登发声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中心一家银行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当地警方已确认枪手为一名23岁的白人男性康纳·斯特金(Connor Sturgeon),他是这家银行的前雇员。事发当天,他在网上全程直播了枪击过程,随后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据新华社,警方最初说斯特金打死4人,另有9人因伤入院治疗。当天晚些时候,警方宣布一名伤者不治身亡。伤者中有两名警察,其中一人头部中弹,接受脑部手术后情况危重。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等外媒10日报道,警方称枪手斯特金是“独自”作案,使用的是一把AR-15半自动步枪。

    wlCrBZoK8HERiazTjDMDpcHfq2rmZ048v1CZBoDStf1CyG4XBPTicnznFhFMQly3XeN1DFdqNpJsbT0tLKqNk7pQ.png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FuK91C0yibTib2C84cWXqW71Mv9cpNO80YWG4xwKcV4cYWKtSFrNQPaw.png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JgXx0Yr95moFU3ibfkyYYsWehYdNTXrGqOC9JAhYjgDaKz1ynfYgpuQ.png

    视频截图

    一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

    uEICp46xOpshlH23XJ06HlNicQqS65UiazHAfqdZKdyQgIAUsQRWCqaNFgcRh8HibNDpLYTI0JDRAJwbod4ibb0R0Q.png

    目击者 特里·海斯特:(枪手)他拿着一把长步枪,然后我们就听到枪响,他开始射击。

    记者:他长什么样子?

    目击者 特里·海斯特:我没看到他的脸,我们在会议室里。我身边不知道谁中枪了,他的血溅到了我身上。

    uEICp46xOpshlH23XJ06HlNicQqS65UiazyxteAFaNS7BE5taXRqrvtsj1l9F6Y0rDicVmA4ibyTjZWwl4V4urCjGA.png

    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含泪说,遇害者之一是他的密友。

    路易斯维尔市市长克雷格·格林伯格说:“这是一起有特定目标的暴力恶行。”

    白宫称,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美国总统拜登与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就枪击事件进行了电话交谈。

    包括拜登在内的几位国家政治人士周一发表了声明,谴责路易斯维尔的暴力事件。拜登重申,希望国会通过收紧枪支管控规范的法案,内容包括要求安全存放枪械、对所有枪支购买者作背景审查等。

    拜登指认共和党议员阻碍控枪立法。“还要再死多少美国人,国会共和党人才会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社区?”他说。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事发前被银行解雇

    留言称“想杀死银行里的所有人”

    新华社4月11日最新消息,斯特金和5名遇害者均为事发地老国民银行职员。资料显示,斯特金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夏季在这家银行实习,2022年成为全职员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枪案发生前,斯特金被告知将被解雇。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yUGQqC19sKiagThEABdvWp07ibcliax5hKWYFsPSsJV11KLaWX8CxKXmQ.jpg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视频截图

    据红星新闻4月11日报道,当地警方介绍,当地时间4月1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枪手斯特金在事发银行的会议室开枪。

    银行经理丽贝卡·布赫海特-西姆斯(Rebecca Buchheit-Sims) 称,枪击发生于银行对公众开放的30分钟前,当时职员们正在开会。该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参与的她,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同事被杀害。

    消息人士称,作案前,斯特金曾给他的父母和一位朋友留言,称自己将在银行开火。目前尚不清楚其父母、朋友是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前还是之后看到的留言。有报道称,斯特金留下的是语音留言,称“想自杀,并要杀死银行里的所有人”。

    银行经理布赫海特-西姆斯告诉媒体,在她看来,斯特金是一个“冷静且极其聪明”的人,从未见过其在公开场合对任何事情感到不安,“情绪一直都比较稳定。”一位邻居也称,斯特金“非常友善,看起来并不是古怪的人”。

    据其高中同学描述,斯特金是一名运动爱好者,擅长田径运动、橄榄球和篮球,同学们都称其为“明星运动员”。此外,斯特金曾多次遭受脑震荡,因此在篮球比赛时也总戴着头盔。

    据了解,斯特金在2018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自己很难融入大学生活,“我的自尊心一直是个问题,我在大家面前一直都是比较消极的形象。交朋友对我而言也绝非易事,大学里的氛围给我带来了新的挑战。”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枪击案频发 今年前100天已有万人因枪击死亡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枪支暴力网站数据,截至4月10日,在2023年刚刚过去的100天,美国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11500人,另有超过8800人受伤。

    uEICp46xOpshlH23XJ06HlNicQqS65Uiaz3MHcHAB0trsho1KEQJZfH3vyTVo5YQg0VZuPwBzrlPmt59kwmKffFA.png

    此外,100天内美国已经发生了146起除枪手外造成至少4人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至少有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

    美国芝加哥“暴力周末”致至少13人中枪

    据美国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4月9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再次迎来“暴力周末”,多地枪击案造成至少13人中枪,2名青少年死亡。

    芝加哥警方称,当地时间9日凌晨时分,警方在芝加哥南区发现一名15岁的女孩坐在汽车后座上,头部中枪,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7日晚19时左右,一名17岁的少年与人发生口角后遭到枪击,最终也不治身亡。目前,两起案件中尚未有人被捕。

    美国佛州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死亡

    据美国警方称,当地时间9日凌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处住宅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嫌疑人被警方击毙。

    奥兰多警方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接到关于家庭暴力的报警后,该机构于当日2时25分左右赶到当地一处住宅并听到屋内传出枪声。随后,嫌疑人转移至住宅外部并向警方开火。该名嫌疑人与警方交火时中枪,并在送医后死亡。警方随后在住宅内发现两名成年人及1名儿童遭到枪击,受伤儿童被送医抢救。警方称,在住宅内中枪的3人都已死亡。

    美国特拉华州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受伤

    美国特拉华州警方当地时间4月8日表示,该州克里斯蒂安娜购物中心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受伤,3名伤者已被送医救治。

    根据特拉华州警方的说法,警察已经封锁了购物中心并展开调查。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8日21时20分,嫌疑人仍然在逃。

    美国好莱坞发生枪击事件致两人死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好莱坞4月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

    综合《洛杉矶时报》和“ABC7”等美国媒体消息,该枪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零点15分左右,地点位于好莱坞日落大道和拉布雷亚路交叉路口附近一个停车场内。据洛杉矶市警察局调查,该案嫌疑人与受害人发生争吵,随后拔枪向两名受害人开火。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被消防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2014年,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共出现273次。到2022年,该数字增长了一倍多,多达647次。在美国,枪支暴力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数万人,仅2022年一年,就有4万多人死于枪下。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1se0DKkzvR7LK7vNgKlEadWfOwaB0keib5S3koBY4NFaib0iata1Gibetw.png

    面对枪支泛滥、枪支暴力频发的残酷现实,执法人员失职,美国政府治理失能,让许多民众对美国政府失去了信心。芝加哥大学2021年做的一项研究显示,46%的美国家庭拥有至少一支枪支,这意味着在这个本应向他们提供安全庇护的国家里,超过8000万人选择持枪以自我保护。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SvQicPuMS3HZs0lndicQAhB7LrCSmHVW21ec3tUnVLUHQf6ac1ft6ROA.png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e47LtMNTuX0Euvmickx4VDzTFp1vPxpq2onXxXI3PNMtNLBTCEw0Svw.png

    编辑|鹏 盖源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红星新闻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社、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源环保:拟与关联方武汉新天源地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下一篇

    慧博云通:约225.55万股限售股4月13日解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