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户会受到惊吓”!腾讯定性:一级事故!总办成员遭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14:2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界面新闻报道,3月29日凌晨,腾讯旗下的微信和QQ等业务曾出现崩溃状况,包括微信语音对话、朋友圈、微信支付,以及QQ文件传输、QQ空间和QQ邮箱在内的多个功能无法使用。

    虽然该故障在当天稍晚时候就被修复,且微信此前也出现过几次大小故障,但腾讯仍然对本次事故开出了堪称严厉的处罚单。

    据界面新闻了解,本次事故由广州电信机房冷却系统故障导致,腾讯将它定义为公司一级事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腾讯管理层认为,这次事故暴露出容灾设计方案和应急预案不完善的隐患,有关业务部门的风险防范意识不到位,所以对大量相关领导做出了处罚。其中包含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TEG(技术工程事业群)总裁卢山(LS)和WXG(微信事业群)副总裁周颢(harveyzhou)在内的管理者承担领导责任,被予以通报批评。值得注意的是,卢山目前为腾讯总办(腾讯总经理办公室,为公司最高决策机构)成员。

    此外,TEG华南数据中心的两位总经理和总监被处以降级和免职处罚,WXG技术架构部的两位总监和组长当期绩效考核给予Underperform等评级(二星级别,最高为五星)。

    早年间在腾讯内部的一次分享活动中,已经卸任腾讯CTO的主要创办人张志东曾直言,微信作为用户早晨起床第一个点击的国民应用,如果在登录、群聊、朋友圈和支付功能上出现故障,容易造成部分社会恐慌,用户会不断关机重启,受到惊吓。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小程序2022年的GMV已达到数万亿元。

    相关新闻:微信QQ出现功能异常冲上热搜第一

    3月29日“微信QQ出现功能异常”冲上热搜第一。




    有大量网友称微信、QQ等腾讯旗下社交软件出现功能异常。






    不少网友表示微信包括语音呼叫、账号登录、朋友圈以及支付在内的多个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QQ文件传输、QQ空间、QQ邮箱等也同样出现问题。

    事发后,微信回应:微信、微信支付相关功能出现异常系统正逐步恢复。


    8时44分@腾讯微信团队回应:今天(3月29日)凌晨部分用户使用微信、微信支付相关功能出现异常经工程师抢修系统正在逐步恢复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不便。


    8时59@腾讯客服 官方微博转发上述回应称:

    3月29日凌晨,部分用户使用微信、微信支付相关功能出现异常经工程师抢修系统正在逐步恢复

    同时,部分用户使用QQ头像、语音、空间等相关功能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建议稍后尝试操作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不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南方都市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与ChatGPT多轮交流命名:有赞发布首个AI产品“加我智能” 上线数据集成平台

    下一篇

    深成指跌逾1% 科创50指数跌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