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将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2 08:09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CFF20LXzkOwRO6lmicp7gcF19Ah4oFv90rmJpW7MMtroSkibFmKktprq8ItU5ZusialUOSft9asw9NxF5eRFibQTgA.jpg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纽约州一个大陪审团表决同意以刑事罪名起诉前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特朗普的律师苏珊·内切尔斯表示,特朗普预计将于4月3日前往纽约,在4月4日上午,也就是下午的提审开始前自首。另一位代理律师塔科皮纳表示,预计特朗普不会被戴上手铐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特勤局特工目前正巡视特朗普将前往自首的曼哈顿法院大楼,以确定这位前总统如何可以安全进出。《国会山报》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在4月4日被提审后获释,因为对他的指控不包括任何暴力重罪。特朗普目前没有安排在下个星期举行任何集会或竞选活动。

    CFF20LXzkOwRO6lmicp7gcF19Ah4oFv90rp9YCiaZyULMJBWCCNBeKzyJwGuNHwRz5ErK5hcbwRoZ30FiaOxZr1Xg.jpg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特朗普将被起诉

    最高或面临4年监禁

    3月31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纽约时报》30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一事起诉特朗普,具体指控罪名将在随后几天公布。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

    丹尼尔斯此前指认特朗普与她有婚外情,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几天通过律师向她支付13万美元作为“封口费”。舆论认为,特朗普可能因此事而被指控伪造商业记录和违反选举法等罪名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卫报》消息,当地时间31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投票决定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后,特朗普发表声明回应称,这是“政治迫害和干预选举”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自己“完全无辜”,还说自从他于2016年在纽约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民主党人一直在进行政治迫害。

    据悉,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经手两笔“封口费”,2018年因违反选举法律及其他罪名被判三年监禁。调查期间,他与联邦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支付“封口费”受特朗普指示。且特朗普之后为他报销了这笔费用。支付赔偿金以换取保密协议的行为本身并不违法,但由于这笔钱是在总统大选前一个月支付的,特朗普的批评者认为这可能构成竞选违规。对此,特朗普承认亲自报销了这笔钱,但他否认了这段婚外情以及任何违反竞选法的不当行为。

    美国传媒公司当时也与检方达成协议,承认出面向麦克杜格尔支付“封口费”系经特朗普竞选团队“协调”,换取检方同意不起诉。

    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Vdibia2cd3LnK1Zw3T0fRhZ35lp9LdQvOy6LXic6fuJJdzOhcuacmh4jg.jpg

    2018年12月12日,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中)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被判3年监禁。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检方当时没有起诉时任总统特朗普。此后,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院多次重启针对本案的调查,都不了了之。特朗普坚决否认与两名女子有染。

    最新调查由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阿尔文·布拉格负责,审理此案的大陪审团今年1月组建,眼下听证阶段已近尾声。

    根据纽约法律,为了掩盖另一项罪行而伪造商业记录可构成重罪,布拉格可能就特朗普掩盖对科恩的报销行为提起诉讼。若大陪审团对特朗普提出指控,特朗普的罪名极有可能是伪造商业记录和违反选举法,若重罪指控成立特朗普将面临最高4年的监禁,被判轻罪,则被处以罚款无论如何这都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起针对美国前总统的刑事案件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竞争对手:

    不会配合纽约方面引渡特朗普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被视为特朗普竞选“劲敌”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当天表态,该州不会配合纽约方面引渡特朗普

    CFF20LXzkOxPy91bIxsKBKWZwy0emdOiavCwNuRr9okibtnkpZpMj27Y2ZEKziafL47YLXeDkQdSwlxgGYHjcw1y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目前为佛罗里达州居民。根据报道,德桑蒂斯目前是特朗普争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头号竞争对手,他30日在推特上发文就特朗普面临起诉一事表态说,针对特朗普的起诉是“为了推进政治议程而将法律系统武器化的做法,颠覆了法治。”

    他指责“曼哈顿地方检察官歪曲法律,针对政治对手。”德桑蒂斯表示,鉴于有争议的情况,佛罗里达州不会配合任何引渡请求。佛罗里达州法律允许州长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干预引渡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得州举行竞选集会,这是他宣布角逐2024年大选以来的首次集会,也是他宣称自己将被捕以来首次在大型活动上亮相。

    特朗普在演讲中多次提及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爆料称德桑蒂斯竞选州长时“眼里含着泪水”乞求他的支持。德桑蒂斯尚未宣布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但多项民调显示,德桑蒂斯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集会上,特朗普称如果自己不能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美国“注定会走向失败”。他自称“我们国家历史上最无辜的人”,并将可能对自己发起指控者形容为“腐败我们司法系统的暴徒和罪犯”。

    据报道,特朗普抨击德桑蒂斯等人时,台下反应寥寥。尽管集会参与者普遍为特朗普“铁粉”,但特朗普抨击其他政客时却遭到了这些粉丝的冷遇。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刘思琦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参考消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下一篇

    俄称击落乌军战机 乌称打击俄军装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