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司法部和环保署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 要求该公司进行经济赔偿

    2023-04-01 19:02

    3月31日,美国司法部和环境保护署对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涉事列车运营商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该公司承担对事发地造成污染的相关经济损失。

    该诉讼指控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非法向美国水域排放有毒物质,违反了相关法律。美国司法部和环境保护署要求追究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非法污染国家水道的责任,要求其对每项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每天赔偿约6万美元,并确保该公司支付环境清理的全部费用。

    此前,3月中旬,俄亥俄州已对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该公司就2月的列车脱轨事故承担长期责任,支付此后地下水和土壤监测费用,并赔偿当地居民因事故蒙受的经济损失。

    对于赔偿要求,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此前回应称,会听取社区声音并采取相应措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肖此前在国会就列车脱轨事故接受质询时表示,该公司承诺投入2000万美元帮助当地重建。不过,他并未明确承诺将就事故所造成的长期健康和经济影响承担责任。(央视新闻)

    上一篇

    年报解读| 富力地产:2022年净亏损157.8亿元,出售酒店类资产是流动资金来源

    下一篇

    新股“画风”骤变!这只股票的走势10年未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