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杜兆才被查!一周前还参加足协反腐警示会,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主席已双双“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0:00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周前还参加足协反腐警示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3月14日,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出席会议。

    3月23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年度工作会议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北京青年报,据了解,杜兆才最近一次在中国足协公开露面是在3月24日下午。当天上午,有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协会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因涉嫌违纪、违法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得到了官方渠道证实。当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内部对这两人的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借此之机再次对足协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一番警示教育,其形式与当初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被带走调查后召开的反腐警示会议形式相同。

    据中国足球协会,2023年1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原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

    杜兆才曾是一名专业冰球运动员,从沈阳体育学院毕业后,他曾担任辽宁省体委干部、教练员。2002年3月出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2006年3月,杜兆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2009年1月开始,杜兆才分别担任中国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杜兆才涉身足球管理工作始于2017年。在时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时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相继离开足协领导岗位后,杜兆才开始扮演起足协主要领导角色,直至2019年8月陈戌源通过换届选举出任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

    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杜兆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他于同年10月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并继续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

    2019年04月,杜兆才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成为继张吉龙之后,第二位跻身国际足联决策层的中国足协代表。同年8月,杜兆才又当选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去年4月,杜兆才当选新一任东亚足联主席(任期为2022年至2026年)。在今年2月初巴林举办的新一届亚足联会员大会上,杜兆才最终无缘连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

    足坛此前已有8人被查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3月29日消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3月24日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同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从去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被调查开始,中国足协执委、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等陆续被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344080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启明信息:启明吉e充一汽铸锻充电场站正式上线

    下一篇

    去年北京住房公积金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31.2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