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宣布驱逐这国一名外交官!普京:免去他们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07:1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4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表声明称,俄方决定驱逐一名爱沙尼亚驻俄罗斯外交官。

    俄外交部表示,俄方当天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并向其通知相关情况。

    俄外交部强调,俄方此举是对爱沙尼亚方面24日宣布驱逐一名俄外交官的回应。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免去了俄罗斯驻拉脱维亚大使和俄罗斯驻爱沙尼亚大使的职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502314130

    据央视新闻1月2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宣布降低与爱沙尼亚共和国的外交关系等级

    声明指出,近年来,爱沙尼亚领导人一直在有目的地破坏与俄罗斯的关系,将全面仇视俄罗斯和培养对俄罗斯敌意的政策提升到了国家政策的高度。

    声明强调,爱沙尼亚采取了一个新的不友好的步骤,从根本上缩小了俄罗斯驻塔林大使馆的规模,破坏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作为回应,俄罗斯方面决定将两国的外交代表降级为临时代办。

    声明称,1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大使,俄方对爱沙尼亚当局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爱沙尼亚驻俄大使必须在2023年2月7日离开俄罗斯联邦。

    俄外交部强调爱沙尼亚应对两国关系现状负全部责任。俄罗斯将继续对爱沙尼亚领导人采取的敌对步骤作出回应。

    乌克兰总参谋部1月23日表示,爱沙尼亚驻乌克兰大使宣布该国将把所有的155毫米榴弹炮提供给乌克兰。

    爱沙尼亚政府已经批准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计划,价值1.13亿欧元。援助计划包括数十门155毫米FH-70和122毫米D-30榴弹炮以及弹药,数百个“M2卡尔·古斯塔夫”反坦克榴弹发射器及弹药。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超过了爱沙尼亚国内生产总值的1%。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5023141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财政部: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减少至50项

    下一篇

    年报解读| 世茂服务:2022年第三方项目面积占比达77%,管理层称将减少对关联方资源的依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