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北向资金买入宁王4.7亿;龙虎榜资金抢筹捷成股份2.33亿;意大利:即日起禁止使用ChatGPT并限制OpenAI处理意大利用户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20:31

    每经编辑 杨建    



    3月31日,沪指上涨0.36%。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6.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6.4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3.22亿元。

    3月31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406.05元),净买入4.704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5只,金额最多的是海尔智家(600690.SH,收盘价:22.68元),净卖出7.127亿元。

    3月31日,共有40只个股上榜龙虎榜,捷成股份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2.33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8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恒生电子、太极集团、金杯电工,分别为4.03亿元、1.31亿元、6146.05万元。

    2023年3月3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5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5.07亿元,涉及84家上市公司。

    安科生物(300009.SZ)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我公司曲妥珠单抗正在按药审中心发补要求补充相关资料,目前相关资料工作进展顺利,公司尽快将补充资料报送药审中心进行发补审评。

    移远通信(603236.SH)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移远已布局车联网多年,为众多知名整车厂及Tier 1供应商提供多款车载模组产品,具体业务信息请关注公司公开披露信息和官方网站等渠道。

    双鹭药业(002038.SZ)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胰高血糖素样肽1除了用以2型糖尿病外,研究发现其还有减轻体重等作用。公司会根据此类药物国内适应症的审批情况及时调整。

    光环新网(300383.SZ)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数据中心可为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所需的算力网络提供必需的基础设施服务。亚马逊云科技为包括制造业、零售行业、广告与营销行业、金融业、教育行业、医药行业、娱乐业等众多行业知名客户提供云服务。

    朗科科技(300042.SZ)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朗科科技在支持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相关工作中,目前的存储产品可适用于部分特定领域的企业级存储,公司重视研发、坚持技术创新,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研究布局,将不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和服务在存储领域的布局。

    大洋电机(002249.SZ)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向特斯拉供应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相关产品。公司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独立供应商,保持与所有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开展合作的可能。

    凯盛科技(600552.SH)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托管的太湖石英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是通过对天然砂提纯的方式生产高纯石英砂,杂质含量可小于30PPM,产品主要用于光伏用石英坩埚的等。公司在建的5000吨合成二氧化硅目标纯度最高可以做到6N-7N,主要目标市场是芯片的抛光材料、光伏用坩埚材料、半导体用封装材料和制作材料等。

    华胜天成(600410.SH)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拥有专业的云产品开发、服务及数据分析人才队伍。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优势显著。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各领域的应用。


    奥飞数据(SZ 300738,收盘价:14.65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3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并审议通过《关于拟收购成都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拟以人民币3.1亿元的交易作价收购成都万达100%的股权;根据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标的公司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值为约3.75亿元,本次交易商议定价3.1亿元合理公允。

    协鑫能科(SZ 002015,收盘价:11.41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0年以来,公司转型数字能源,主营业务从清洁能源发电、热电联产及综合能源服务,转向源网荷储充云一体化,打造移动储能。公司拟将下属子公司持有的南京协鑫燃机热电有限公司49.18%股权分别转让给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及无锡华光电力物资有限公司,拟将下属子公司持有的桐乡濮院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52%股权、丰县鑫源生物质环保热电有限公司51%股权、高州协鑫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32%股权转让给华光环能,上述转让完成后,上述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润和软件(SZ 300339,收盘价:26.05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博原嘉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近日签署了有关奥特酷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参股公司奥特酷合计约3.33%股权转让给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博原嘉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转让对价为人民币4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奥特酷约6.13%的股权,奥特酷仍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江南化工(SZ 002226,收盘价:5.32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特能集团拟签署《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江阳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江兴民爆94.39%股权,交易金额为47006.446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兴民爆94.39%股权,江兴民爆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萃华珠宝(SZ 002731,收盘价:14.4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对象为陈思伟及其控制的企业四川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6541万股(含本数),由陈思伟认购约4906万股股票(含本数),由思特瑞科技认购约1635万股股票(含本数)。发行价格为11.92元/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约7.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兴通股份(SH 603209,收盘价:36.15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含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其龙在内的不超过35名,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含本数)。拟募集不超过人民币约11.2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不锈钢化学品船舶购建项目,总投资7.1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49亿元;LPG船舶购建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约1.7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

    顺博合金(SZ 002996,收盘价:13元)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3亿股(含本数),占公司2022年12月31日股本总额的29.61%,未超过30%。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安徽渝博铝材有限公司年产63万吨低碳环保型铝合金扁锭项目和安徽望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绿色循环高性能铝板带项目建设、运营以及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8%、纳指期货涨0.01%。

    ②维珍轨道(VORB,股价0.34美元,市值1.16亿美元)盘前暴跌近50%,公司宣布,由于未能确保必要的融资需求,将裁员90%,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放弃运营”。

    ③黑莓(BB,股价4.00美元,市值23.12亿美元)盘前跌近5%,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5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608亿美元。

    ④据外媒报道,Netflix(NFLX,股价338.43美元,市值1507.19亿美元)表示,公司正在重组电影部门,减少每年电影产量并集中决策。这一变动将导致少量裁员和两名资深高管离职。

    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实施该组织通过的首份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全球性协议——《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

    ⑥据外媒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将对联合健康(UNH,股价470.06美元,市值4384.94亿美元)斥资12.4亿英镑收购医疗技术公司EMIS的交易进行第二阶段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拒绝了总部位于美国的联合健康提出的补救措施,认为其措施在减轻合并带来的潜在竞争影响方面做得不够。

    ⑦据外媒报道,随着产量和价格的提高,福特(F,股价12.29美元,市值489.90亿美元)将重新开放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订单申请通道。

    ⑧据外媒报道,印度贸易部长表示,印度愿意与面临美元短缺的国家进行卢比贸易。

    ⑨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今天宣布,即日起禁止使用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限制开发这一平台的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处理意大利用户信息。同时,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指出,本月20日,ChatGPT平台出现了“用户对话数据和付款服务支付信息丢失”的情况。

    ⑩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发布(预期:0.3%,前值:1.8%),美国2月个人收入环比发布(预期:0.2%,前值:0.6%);北京时间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发布(预期:63.3,前值:63.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生电子:2022年度净利润约10.91亿元,同比下降25.45%

    下一篇

    禁用ChatGPT!这个欧洲国家出手,最高或罚款2000万欧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