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直军再次重申华为“不造车”:严禁华为作为汽车品牌 会清理整顿所有门店、宣传物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8:0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日(3月31日)下午,华为举行2022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以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徐直军再次重申华为“不造车”。据报道,31日,华为内部再发关于汽车业务决策的公告,该公告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5年,并且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华为/HUAWEI”不能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

    徐直军表示:“今天上午,华为发布了不造车的决议,我们决议的‘有效期年为5年’(这点)引发讨论,但实际上我们所有文件的有效期最长就是5年。华为的战略没有变化,我们会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零部件供应商。最近我们确实有些部门、个人、有些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我们一直在查处过程中,华为经过30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华为没有造车,也没有任何品牌的车。我们这次文件中,也对品牌的问题进行了明确的要求,严禁华为品牌出现在任何车的品牌前面、或者作为汽车品牌。我们会对所有门店、宣传物料进行清理、整顿,使之回归到战略和定位上来。”

    2019年,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定位是“提供增量部件”。但多年来,业界关于“华为要造车”的猜测从未停息,尽管华为已经多次强调“不造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3月31日这些个股上榜龙虎榜

    下一篇

    注意!新纶新材将于4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