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华为依然存在 还将继续存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7:3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3月31日)下午,华为举行2022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以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会上,孟晚舟在回应如何看待财务稳健上表示,“从两个方面来看,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依然在相信华为、选择华为;其次,去年末,我们的净现金余额是1763亿元,可以支撑大部分商业计划,总而言之,我们依然存在,还将继续存在。”

    她还表示,“我深信,只要我们持续奋斗,永不言败,我们的每一分光阴和每一份付出都不会白费,我们不一定能成功,但我们向死而生,怎么能不成仁?”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元,同比增长0.9%;净利润356亿元,净利润率5.5%,净利润率处于低位。面向未来,华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研发投入达到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元。

    具体到三大BG(业务集团)来看,华为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2840亿元,华为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332亿元,终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4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钢股份:公司进口铁矿石均通过河钢集团下属河钢国际贸易公司采购,其中也有巴西铁矿石

    下一篇

    海量数据:2021年11月25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主要用于数据库技术研发升级建设项目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