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淳石集团六周年:笃行致远,蝶变启程

    2023-03-31 11:05

    当前百年变局正加速演进,金融市场风云变幻,中国经济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在这个新的发展背景下,淳石集团不断顺应时代潮流,勇攀时代高峰。在这六年中,淳石一直尽心尽责做投资,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不断优化和提升其投资管理和服务体系,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与广大投资人一路同行。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个人财富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根据麦肯锡数据显示,近20年来,我国中等收入人群的数量增长了54倍,已达到4亿人,千万资产的高净值人数已达到262万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历史性机遇。财富的增长也激增了居民对于财富管理业务的巨大需求,财富管理行业蓬勃发展。

    在这六年间,金融环境复杂变化,为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经过不懈努力,淳石集团已成功完成了多轮融资,其中包括高榕资本、同创伟业、软银中国等十多家顶级投资机构的支持。2022年3月,淳石集团创立了四海鼎晟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实现了集投资、服务、教育和科技等四大板块的深度布局。如今,公司整体实现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并已发展出多层次服务的高净值客户人群。

    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下,淳石秉持着“尽心尽责做投资”的使命,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面对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和不动产投资需求的下降,淳石敏锐地察觉到了市场的变化,积极调整业务战略,加大权益类投资布局,不断提升自身的投研能力。如今,淳石已经形成了证券、股权、地产三大主产品线,深耕布局一二级市场,同时还配备了一支较强的风险管理团队,制定出一套系统化的风险管理体系,全面把控资产质量和投资安全。

    在一二级市场方面,淳石与国内外一流知名的投资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包括景林、高毅资产、重阳投资、高榕资本、同创伟业、涌铧投资、松禾资本等。此外淳石积极坚定转型和布局主动化管理,打造专业自主管理产品品牌效应。公司在2022年初就建立了多个跨部门的产品研发团队,推动公司主动管理产品从原来单一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向全品类产品线拓展,并成功推出了自主管理的基金和FOF基金。尽管去年部分资产收益率表现相对不佳,但淳石成功地抓住市场趋势,在FOF产品收益上表现出色,2022年产品收益率处于全市场前10%的位置,回撤较小,业绩表现优异,赢得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

    随着全面注册制的正式启动,股权投资“募、投、管、退”等环节得到了有效打通,市场信心得到了极大提振,股权投资迎来重大转折。目前,淳石集团股权投资仍然看好大科技和医疗健康这两大核心优质赛道,并已经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展开了布局,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再次被强调,刺激政策不断地落地。今年2月全国住宅成交数据同比环比双增长,回暖迹象明显。淳石高度重视地产基金的投后管理工作,依旧看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平稳健康发展将成为常态。

    据《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中国高净值家庭规模达到206万户,97%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家族传承事宜。近年来,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也发生深刻变化,对于教育、财税等多维度的财富服务需求变得更为迫切。在这方面,淳石集团旗下的淳富家族办公室肩负起这部分的社会责任,为高净值客户人群提供多元化生态服务内容包括投资咨询、家庭财富规划、家族企业传承、美好生活管理等多个方面,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私人订制财富管理服务。

    立足于客户的需求,淳富还打造了集“成长、传承、共赢”为一体的多维度客户服务体系,并基于客户服务体系打造了更便捷化的“淳萃汇”平台。整合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以专业的团队和超前的服务意识,提供个性化、定制式的尊享服务,以及专业的财富管理建议,包括投资咨询、家庭财富规划、家族企业传承等。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淳石借助数字化赋能财富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旗下的科技公司借助数字化赋能,精准营销,打造全程陪伴式投教服务。通过“财经智库、内容矩阵、投研工具”等数字化工具,打通线上线下触点,帮助更多的人掌握财智技能,赋能员工、合作伙伴以及众多线上用户,满足多方对于投教、财智、文化等知识内容的多维需求。

    此外,“变量中国”是淳石为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代表打造的一个学习型组织,定期组织授课、游学、企业拜访等活动,探讨中国现有的商业问题、社会公益问题、产业更替问题和时代发展问题,更好地帮助青年企业家人群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目前,“变量中国”已成为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代表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

    展望未来,淳石将踏上又一个新的征程。淳石将牢牢抓住权益市场大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坚守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成为客户财富管理和家族传承的坚实后盾和守护者。以高质量的财富管理践行共同富裕愿景,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更加辉煌的业绩。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财政部:继续对煤炭进口实施零关税 总体上有助于支持国内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下一篇

    广汇能源:预计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至3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