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昕:算力正成为元宇宙文明演进的新型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00:10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杨翼    

    不断裂变的前沿科技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插上翅膀,AIGC、元宇宙等虚拟现实深度融合的通讯技术,将为网络视听的下一个十年赋予新动能。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是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新前沿,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据预测,2032年元宇宙将占数字经济总量的30%。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昕在大会论坛上发表了关于“数实融合”的演讲。他表示,算力正在成为能量信息一体化驱动信息文明向更高阶段——元宇宙文明演进的新型动力。连接、算力、能力构成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成为全社会的共性需求。中国移动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加强与视听伙伴的深度协作与联合创新,不断培育元宇宙、工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刘昕表示,基于对上述发展趋势的认识,中国移动依托数实融合新技术,开辟视听产业新赛道,在2022年探索元宇宙+体育赛事的视听体验。比如5G冬奥会元宇宙、卡塔尔世界杯元宇宙等。“我们将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系统打造数字经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赋能千行百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2年,我们立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视听内容的需求,打造了5G冬奥会元宇宙和卡塔尔世界杯元宇宙等多个极致视听体验。其中,5G冬奥会全元宇宙网内容播放量340亿,全端热搜511个,全网热度711亿,海外曝光6700万;世界杯元宇宙全网内容播放量360亿,全端热搜2079个,全网热度1041亿,品牌传播力指数977,位居行业第二,有效实现了央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我们50%流量和收入来自原创

    下一篇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拼尽全力起跳,才能摘取色香味俱全的“仙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