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渝蓉高铁当阳隧道顺利贯通

    2023-03-30 16:51

    每经AI快讯,沪渝蓉高铁当阳隧道今天(30日)顺利贯通,这也是沪渝蓉高铁首座超千米隧道实现贯通。当阳隧道位于湖北省当阳市境内,是沪渝蓉高铁武宜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约1353米,由于地质复杂,风险等级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可控,团队采用多种措施,引进国内先进建造设备,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地质预报,最终实现提前40天贯通。新建沪渝蓉高铁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六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线路总长约2100公里,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辐射带动作用,对推动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央视新闻)

    上一篇

    中百集团:聘任李慧斌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下一篇

    中百集团:3月2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