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田康夫:团结合作对亚洲区域发展至关重要

    2023-03-30 16:41

    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亚洲区域合作:新机遇,新挑战”分论坛上致辞。福田康夫先生表示,时隔三年,博鳌亚洲论坛线下会盛大举行,很高兴能和广大参会者面对面相见。他认为,亚洲区域合作如今面对机遇和挑战,团结合作对亚洲区域发展至关重要。

    “能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和大家面对面相见,让人甚为感慨,我等这一天很久了。”福田康夫开门见山,对恢复线下会甚感欣慰,同时对论坛秘书处付出的艰辛努力深表感谢。

    谈到年会主题“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福田康夫表示,2023年年会主题非常准确地反映了当今世界的国际形势。

    “现在是非常重要的探讨亚洲乃至全球团结合作的时机,没人能否认团结的重要性。但是,如何把团结落到实处,如何具体实施,这不仅是博鳌亚洲论坛需要探讨的问题,也是全世界需要解决的命题。”福田康夫表示,非常殷切地期待各位参会嘉宾在博鳌亚洲论坛进行深刻探讨,携手构建一个和平、稳定、美好世界,这也正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之所在。

    在致辞最后环节,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长期坚持的宗旨绝对不可以动摇,必须回归原点,向全世界发出亚洲声音。“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不管事情多么困难,我们都要用积极的思维去直面问题,这同时也是我们的幸运。现在我已经上了岁数,我们这一辈可能不久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今后,我愿意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继续努力、与君共勉。”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微信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新华医疗:2022年度净利润约5.03亿元,同比下降9.68%

    下一篇

    广期所:自2023年4月3日交易时起,免收工业硅期货、期权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