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北溪”旁可疑物体打捞工作已完成,俄方:首次拦截一枚GLSDB炸弹!俄军已接收数百辆先进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23:0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丹麦能源署发布新闻称,“北溪-2”管道爆炸现场附近的不明物体打捞工作已经完成。初步检查表明,该物体是一个空的烟雾浮标或烟雾弹,被用于视觉标记。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丹麦方面邀请“北溪-2”天然气管道俄方运营商参与打捞水下可疑物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欢迎。27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俄罗斯提交的呼吁联合国成立调查委员会、就“北溪”管道遭到破坏展开调查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最终表决未能通过决议草案。

    此外,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俄军在乌克兰拦截了一枚美国提供的远程制导“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报道称,这是俄方首次报告击落此类武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当地时间29日告诉该媒体,俄罗斯武装部队已接收到数百辆用于在特别军事行动区作战的先进坦克,主要是T-90M“突破”坦克,其性能优于乌军坦克,至少与国外最先进的坦克处于同一水平。

    俄方宣布:首次拦截一枚GLSDB炸弹

    当地时间3月28日,俄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俄军防空系统在一天内“拦截了18枚‘海马斯’火箭弹和一枚GLSDB炸弹。”

    RT报道指出,虽然俄罗斯军方曾多次报告击落美国提供的“海马斯”即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发射的火箭弹,但这是其首次报告拦截了GLSDB炸弹。作为一项价值21.7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2月初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这种炸弹。

    “地面发射小口径炸弹” 图源:萨博网站

    据介绍,GLSDB由瑞典萨博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联合研制,可以击中约150公里外的目标,目前是乌克兰武器库中射程最远的武器之一。它是将GBU-39小口径炸弹和“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M26火箭弹的火箭发动机结合在一起,然后由“海马斯”火箭炮或M270火箭炮发射,也能在单独的集装箱式发射装置中发射。

    俄媒:俄军已接收数百辆先进坦克,性能比乌军坦克更优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国防工业已经向战区交付了数百辆刚刚从装配线上下来的崭新的坦克,这些坦克主要是T-90M‘突破’坦克,以及深度现代化改进的T-72B3M坦克。”报道援引该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就其技术特性而言,在包括武器装备、火控系统、防护、机动性和态势感知能力等方面,这些坦克至少与国外最先进的坦克处于同一水平”。

    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表示,“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自信地说,T-90M和T-72B3M在作战特点上完全优于乌克兰军队现在拥有的坦克,或在不久的将来从北约国家接收的那些坦克”。

    报道提到,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这些T-90M和T-72B3M坦克配备了附加的反应装甲,能起到在几乎所有方向保护坦克的作用。

    据俄新社今年1月报道,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在赫尔松方向动用了最新的T-90M“突破”坦克。俄军坦克手们认为,T-90M是特别行动中使用的最佳坦克,明显胜过乌克兰军队的装备。该媒体介绍称,T-90M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之一。它拥有新炮塔、新一代反应装甲、新火炮、现代化通信工具、更强大的发动机和其他许多新东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 PTA涨超2%

    下一篇

    凯普生物与华大智造战略合作,共同守护健康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