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语出惊人!丽江一导游威胁游客:卖车卖房卖土地,也要和你干到底!当地文旅局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21:2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3月29日,#丽江导游威胁游客“卖车卖房都要跟你干到底”#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到底啥情况?

    近日,在云南丽江,一名导游因投诉纠纷在大巴车内对游客发出威胁言论,网传现场视频中,该导游全程情绪激动,表示当天有游客不骑马、不交钱,但他并没有因此强制游客不吃饭。他提到如果遭到游客投诉,自己会被罚款2000元。

    该导游称:“大不了老子导游不干了,我不在这里生活,我还有兄弟。我卖车卖房卖土地,我都要和你干到底。”

    视频发布者写道:导游脾气真大,以后再也不来了。

    2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丽江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下午有很多人向文旅局反映该情况,目前已经找到该导游,正在调查详情,后续调查结果会公开。

    另据河北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致电丽江市文旅局核实,工作人员回复称:正在核查,后续会进行通报。


    图片来源:青蜂侠视频截图

    我国《旅游法》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然而,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遭遇“黑导游”强制购物的事件屡有发生,已成为旅游业的一大“顽疾”,饱受社会诟病。

    就在今年的3月17日,一则关于“三亚一导游疑因游客未购物大骂游客”的视频引发关注,其“白白伺候你们几天”“屁股像插火箭一样”等雷言雷语,让许多网友感到不适。

    事发后,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人员杨某某违法违规情况属实,其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且情节极其严重,目前有关方面已责成旅行社和杨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对涉事旅行社罚款30万元,导游杨某某被吊销证件、顶格行政处罚5万元。

    据映象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旅游法》第四十一条也同时规定,导游和领队不得诱骗、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

    如果真在旅途中遇到了“黑导游”,该怎么办呢?

    建议您在保障自身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妥善保存相关证据,再通过报警、去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部门、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等方式进行维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猛犸新闻、映象网、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越南一季度出口大跌11.9%,GDP同比增长3.32%,较去年大幅放缓,啥情况?

    下一篇

    郑煤机: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3.7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