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尔董事局副主席谭丽霞:中国将会是全球最大的健康增量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9:47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副总裁谭丽霞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大国必有大健康产业,这是时代赋予中国企业的使命,也是中国企业的创新方向和发展机遇。”3月29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的“第三届儒商大会”的“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上,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副总裁谭丽霞在作主题演讲时称。

    谭丽霞在现场列举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大健康产业在国民经济总产值中占比5%左右,发展空间巨大,将是全球大健康产业最大的增量市场。

    在谭丽霞看来,“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就应该是如何在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如何在实现人民幸福安康方面,发挥企业家精神走在前”。

    虽然在公众思维中多被打上家电标签,但海尔在生物医疗、大健康领域也早已深耕。

    “我们强化科技创新,实现了关键领域装备的重大突破和国产化攻坚。在生物供应链安全方面,我们攻克了‘三座大山’,打破了国外三十年的垄断。在超低温自动化(技术)方面,海尔也是全球首创。”谭丽霞认为,目前海尔的目标,应该是切实解决中国在医疗方面存在的问题,构筑家庭健康体系,助力全民健康。

    作为人口大省,山东具有企业数量领先、科研基础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市场基础庞大、聚集大量上市公司等优势,有条件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健康产业高地。谭丽霞表示:“作为山东本地企业,根植齐鲁,发挥‘链主’担当,愿为山东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2年货量1250万吨、营收近百亿 从追求规模到加速盈利,安能要用“新地图”寻找新大陆

    下一篇

    神驰机电:2022年度净利润约2.07亿元,同比增加6.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