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大幅回撤成市场关注焦点?私募大佬最新持仓曝光!但斌密集调研热门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5:08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的陆续披露,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其中高毅资产邓晓峰,冯柳的动向尤其值得关注。

    另外,私募大佬但斌旗下产品大回血,从其近期调研动向来看,东方港湾密集调研ChatGPT概念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市场出现明显分化,科技板块出现大幅回撤,当前科技股是否有见顶迹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的陆续披露,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其中高毅资产邓晓峰,冯柳的动向尤其值得关注。

    另外,私募大佬但斌旗下产品大回血,从其近期调研动向来看,东方港湾密集调研ChatGPT概念股,难道有望重点布局科技股?

    但斌密集调研热门板块,旗下产品大回血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月末,来自百亿私募旗下的1129只主观多头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31%,其中获得正收益的有1017只,占比为90%,其中包括了但斌、林园、蒋彤、廖茂林等大佬旗下产品。

    私募大佬但斌曾因旗下多只产品净值缩水而备受质疑,进入2023年,其业绩稳步回升,旗下不少产品出现了V型反转。东方港湾旗下的“东方港湾麒庭一号”截至3月24日的最新净值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益达47.47%,从净值曲线来看,出现了明显的V型反转。

    但斌旗下部分产品出现明显的V型反转,是调仓换股还是投资风格有变?其实我们可以从东方港湾近期的调研可以一窥究竟,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东方港湾在2月份调研了9家公司,相关公司包括博彦科技、数字政通、指南针、格灵深瞳,润泽科技。此外东方港湾还参与了华东医药、汤姆猫、风华高科、京基智农等公司的调研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东方港湾调研的公司中,大多属于科技赛道,也包括当前的热门赛道ChatGPT概念。

    从但斌微博动态来看,其也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动向,其中在3月16日,但斌微博转载发布了自媒体的一篇《百度发布了一场什么都没有发布的发布会》报道,同日但斌微博还转载发布了《在GPT-4这面镜子前,真正的失落都是无声的》等相关报道。ChatGPT概念股的火热,板块内翻倍的个股不在少数。

    3月以来,东方港湾出现在了3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其中两家涉及了ChatGPT概念。近期的大牛股汤姆猫,公司此前透露尝试应用GPT-3.5模型进行AI语音互动产品功能原型测试,并已经将汤姆猫IP形象植入产品功能原型当中。从股价表现来看,汤姆猫股价在2月份上涨了47%,3月份以来涨幅超60%。格灵深瞳也是人工智能概念,公司从事的是机器人和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邓晓峰大手笔押注这个行业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陆续披露,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浮出水面。截至3月28日已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已有126只私募产品登上126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高毅资产的动向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私募行业擅长逆向投资著称的邓晓峰的持股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邓晓峰加仓上游周期行业,其中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了云铝股份,晓峰2号致信基金、晓峰鸿远双双新进云铝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持有3879.99万股、3650万股。另外邓晓峰旗下三只产品依旧坚定持有紫金矿业,其中晓峰鸿远还加仓了100万股,持股数量升至3.17亿股。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晓峰1号睿远基金持股数量不变,三只产品合计持股9.18亿股。

    此外邓晓峰还加仓了全球玻璃纤维龙头中国巨石,其中晓峰鸿远、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分别增持了中国巨石50万股、60万股,合计持股数量超过1亿股。不过邓晓峰对中航电子进行了大幅减持,其中晓峰鸿远减持了681.83万股,晓峰2号致信基金则退出了中航电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另外高毅资产冯柳的持仓动向也备受投资者的关注,从冯柳的持仓来看,冯柳在去年四季度选择加仓恒顺醋业,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增持350万股,持股数量升至185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冯柳的第一大重仓股是海康威视,今年的人工智能板块爆发力强,海康威视作为人工智能板块概念股自然也受到市场追捧,海康威视的股价今年来已经大涨逾20%。而海康威视也即将公布年报,冯柳是否坚守其中还有待观察。

    科技股大幅回撤成市场关注焦点

    近期市场窄幅震荡,从板块表现来看,出现明显分化,科技板块出现大幅回撤。值得注意的是,信息技术板块的成交额连续多日突破4000亿元。从历史经验来看,4000亿是个坎,信息技术板块具有明显的天量见天价的特征,据万得数据显示,从2019年以来信息技术板块走势来看,2019年2月份一波快速拉升后,随后迎来数月调整期;2019年12月份-2020年2月份;2020年5月份-2020年7月份。共同点是前三次中,有两次板块最高成交额都超过4000亿元,而未来板块走势如何将拭目以待。

    对此私募排排网FOF基金经理胡泊在微信中告诉记者,科技股,尤其是被ChatGPT带火的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我们认为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ChatGPT可能会导致整个产业的重塑和爆发式增长。只不过短期确实存在股价波动的可能性。目前市场整体处于一个比较纠结的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逢低布局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

    亘曦资产投资总监董高峰在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公开表示,国内经济及企业盈利底部已经出来了,市场底部也已经出来了。今年的情况跟去年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结构性政策将是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重要线索。对于投资机会,在主题投资方面,AI产业链以及政策大力关注的数字经济方向,非常值得关注。

    畅力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宝晓辉在微信中告诉记者,人工智能这个赛道的行情还远没有结束,目前还处于一个不断向上发展的阶段,可想象的空间比较大,就像在AI绘画出现前没有人能想到会对绘画行业造成如此大的冲击一般,在ChatGPT没有进化成完全体之前,是很难谈论这个赛道的未来。我坚决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在中国经济平稳向好大趋势不改变的状况下,坚持长期做多A股任何时候都是一个不会错的决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8358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协和电子:公司无车载多功能TBOX产品

    下一篇

    监管就《证券经纪业务实施细则》等四项自律规则征求行业意见 细化投资者身份识别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