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出炉!多只明星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傅鹏博、冯明远看好这些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3:14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冯明远管理的多只基金都披露了2022年报,这些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浮出水面,其中睿远成长价值对于新宙邦、海吉亚医疗、博迁新材等个股的持股数都有增加。

    此外,傅鹏博团队在2022年报中表示,从2023年1月的社融数据看,M2同比增速上行、社融存量增速下降,剩余流动性指标处于历史高位,这对市场是偏有利的环境。年初至今,在复苏预期的引导下,行业出现了快速轮动,主题热点频出,如国企估值体系重塑、ChatGPT点燃人工智能等。政府工作报告界定了今年发展和数量目标后,市场可能会从短期频繁博弈,转向寻找那些确实持续好转的行业和赛道不那么拥挤的产业。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傅鹏博团队:市场或从短期频繁博弈转向持续好转的行业

    睿远成长价值最新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基金共持有个股82只,除了去年4季报已经披露的前10大重仓股,在其他的隐形重仓股方面,第11至20名的持股明细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可以看出,该基金对于新宙邦、海吉亚医疗、博迁新材、晋控煤业、梦网科技的持股数都有增加,而对于三诺生物、沃森生物、吉利汽车、国瓷材料、先导智能的持股数有所下降。

    此外,傅鹏博团队在2022年报中不仅回顾了去年一年的操作,而且也更新了对于今年市场的看法。

    回顾去年一年,该基金全年保持高股票仓位运行,股票资产对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在90%以上。其中,港股的净值占比在15%-20%区间波动。A股配置重点聚焦于电子、化工、建材、光伏、新能源和煤炭等板块。港股配置主要集中于通讯、医药和汽车板块。 

    其中,前二十大股票的净值比例,上半年超过70%,下半年该比例提高到77%左右。重点公司中约40%的持有周期伴随着产品成立至今。

    傅鹏博团队表示:“2022年,我们更多体会到,研究信息传播的速度更快、强度更大,投资人需要更加紧密跟踪产业变化和产品技术迭代,在挖掘新产业的投资机会时,需要客观评估已有持仓的风险。” 

    而谈到2023年时,傅鹏博团队指出:“宏观经济方面,疫情闯关成功,今年经济修复已成为市场的共识。我们很难预测,现实恢复情况是否会不弱于这一预期,这只能依靠后续的经济高频指标去验证。具体看,地产销售的边际修复,消费尤其是接触式服务业持续的恢复,以及出口的边际变化,都是跟踪的重要变量。海外方面,总需求收缩趋缓,供应链冲击消退,欧洲能源危机缓和,但美国劳资紧张与通胀居高并存,央行货币政策仍然可能带来压力。” 

    “证券市场方面,从2023年1月的社融数据看,M2同比增速上行、社融存量增速下降,剩余流动性指标处于历史高位,这对市场是偏有利的环境。年初至今,在复苏预期的引导下,行业出现了快速轮动,主题热点频出,如国企估值体系重塑、ChatGPT点燃人工智能等。政府工作报告界定了今年发展和数量目标后,市场可能会从短期频繁博弈,转向寻找那些确实持续好转的行业和赛道不那么拥挤的产业。进入3月,上市公司年报和季度报告将渐次披露,我们将结合个股的财务和经营数据,动态优化和调整组合。”傅鹏博团队进一步表示。

    冯明远: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

    除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今日披露年报的还有冯明远管理的多只基金。 

    从冯明远的代表作信澳新能源产业股票来看,该基金截至2022年底持有的个股数量多达391只,整体非常分散。

    而从前20大持仓来看,除了去年四季报已经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第11只至20只重仓股如下:

    数据来源:wind

    整体来看,该基金对这些个股的持股数均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仅对德赛电池有所减仓。其中,基金对华阳集团、银邦股份的持仓数量,增加最为明显。

    而在展望2023年时,冯明远依旧维持了4季报时的看法。他表示:“我们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疫情第一波高峰期的阶段性落幕,国内经济有望逐步复苏,整体市场环境有望出现好转。整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在科技、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阿里巴巴成交额达百亿港元,现涨超13%

    下一篇

    宁夏2023年扬黄工作全面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