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希刚“点名”!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中超公司原总经理董铮被查!足坛已有8人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1:03

    每经编辑 黄胜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于洪臣于2010年3月任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2月、2014年1月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7年7月调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中央针对足球领域腐败开展“机动巡视”

    3月27日晚,新华社公布了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象。经党中央批准,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30家中管企业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5家中管金融企业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3月27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李希强调,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要聚焦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最近几个月来,反腐风暴席卷中国足坛,足协主席陈戌源、国足前主帅李铁等一批“重量级”人物相继被查,此时中央巡视组对体育总局党组开展的“机动巡视”,究竟如何展开、有何深意?

    据上观新闻,尽管机动巡视相比于常规巡视而言并不多见,但并非是一个新概念。在2017年,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就对4个单位试点开展了机动式巡视,当时中纪委曾发文做了解释。

    机动式巡视,就是闻风而动、出其不意,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使巡视对象搞不清什么时间来巡视,吃不透巡视的重点内容,猜不准巡视组的“底牌”,做到精准聚焦指向、精准发力突破、精准运用成果,形成巡视监督随时在身边、巡视利剑时刻高悬的震慑新常态,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由此可见,针对社会十分关注的足球领域腐败问题,本轮中央巡视特别“点名”,突出了鲜明的问题导向,也将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起到“打蛇打七寸”的效果。

    足坛已有8人“落马”

    3月24日,#中国足协两名官员同时被查#登上每经热榜。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3月24日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同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从去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被调查开始,中国足协执委、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等陆续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新华社、上观新闻、中纪委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信部:1-2月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规模同比小幅收缩

    下一篇

    氢能源概念股持续走强 致远新能20CM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