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军事基地遭导弹袭击,美国防部:拜登授权,发动空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11: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3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国防部官网发表声明称,美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以回应早前美军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一个军事基地遭到的袭击。

    据CCTV国际时讯,美国防长奥斯汀称,这次空袭是经总统拜登授权的,打击目标是“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支持的武装组织使用的设施”。

    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另据美国国防部称,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东北部一处有美军人员的设施遭无人机袭击,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五名美军士兵和另一名美军承包商受伤”。

    据央视新闻早前消息,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有消息称,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军在叙利亚哈塞克省亚鲁比亚乡村的军事基地遭不明导弹袭击,随后美军在该地区展开巡逻,多架直升机和军用飞机在该地区上空盘旋。

    叙利亚总统:美国是世界安全稳定的威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访问俄罗斯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回应了当下热点问题。

    阿萨德表示,多年战争使叙利亚遭受超过4000亿美元损失,地震使叙利亚遭受超500亿美元损失,该数据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西方一些国家所谓解除对叙制裁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叙利亚需要重建,这需要全面解除对叙非法单边制裁和经济封锁。阿萨德表示,西方一些国家的对叙政策和对世界的政策都是建立在虚伪和谎言的基础上。

    阿萨德表示,美国是世界安全稳定的威胁,因为美国控制着美元并从战争中获益。如果有另一种货币替代美元,美国将无法控制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和命运,美国将被孤立。

    叙利亚伊德利卜难民营 孩童围着火堆烤火取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2223863

    此外,阿萨德表示,叙利亚同阿拉伯国家保持良好沟通,叙利亚希望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的目的在于阿拉伯国家联合行动。

    此外,当地时间8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的涉叙言论。叙利亚外交部表示,如果不是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恐怖组织进行资金和武器支持,这些组织也不会大量杀害叙利亚人民,大肆破坏叙利亚基础设施和社会文明。美国至今仍在盗取叙利亚石油和粮食资源,导致叙利亚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美国必须偿还。

    叙利亚外交部声明表示,美国国务卿声称将继续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证明了12年来美国对叙利亚人民的伤害,美国应为叙利亚人民遭受的恐怖主义战争负责。

    最后,叙利亚外交部表示,叙利亚期待构建一个多极世界,实现所有国家的安全、稳定和尊严。

    12年了,叙利亚何时才能挣脱“美国黑手”

    据央视新闻3月8日报道,到本月,始于2011年的叙利亚危机已持续整整12年。

    据报道,在美西方策动的“阿拉伯之春”颜色革命中,叙利亚于2011年3月爆发国内危机。

    美国及其盟友借机与叙反对派联手,试图通过“代理人战争”一举颠覆该国政权。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报道截图

    嘴里说着“反恐”,但美军持续发动的无差别无人机空袭,却让越来越多的无辜叙利亚平民遭到“误杀”和“误伤”。

    据估计,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行动已导致数千叙平民丧生,其中约半数是妇女和儿童。但美方迄今未做调查,更无人为此负责。

    《纽约时报》题为《美国如何掩盖一场屠杀叙利亚平民的空袭》的文章披露称,美国空军曾于2019年3月18日出动无人机,在位于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巴古兹镇投下约两枚2000磅的炸弹,炸死至少64名平民妇女和儿童。

    不仅如此,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更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美国还借机于2015年在叙东北部地区美国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区内部署了非法驻军。

    2019年10月,自称已消灭极端组织的特朗普政府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却以“保护油田”为借口,在叙东北部留下了数百人的美军部队。

    《纽约时报》:对于在叙利亚保留非法驻军的目的,特朗普亲口承认“是为了石油”。

    讽刺的是,正是“保护叙利亚油田”的美国非法驻军,日复一日地盗抢着叙利亚的石油等生存资源,并将其转运至伊拉克销赃牟利,部分获利被用于支持叙反政府武装,以达到美国“以战养战”的目的。

    去年底,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控诉说,美国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不断盗运叙石油等资源并破坏叙基础设施,已给叙造成259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860亿美元的间接经济损失。

    黎巴嫩“阿拉伯广场”卫视网站报道截图

    有欧洲媒体指出,美国在叙非法驻军的真正目的就是窃取当地资源,并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叙利亚的政治未来。

    “这种盗抢行动已经在奥巴马、特朗普以及目前的拜登三届美国政府领导下持续了十年。”

    欧洲“现代外交”网站报道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实朴检测:接受东北证券调研

    下一篇

    ChatGPT推出插件功能 被视为“苹果的App Store”时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