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梅西,800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10: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红星新闻,北京时间3月24日7时30分,阿根廷队在纪念碑球场迎战巴拿马队。

    CFF20LXzkOzibRgnwVtDic3T1OssSKzpicPGVQSHrKNPGgQ5mEOia7Yq8NnB5GEkjdMkNOoesrGsg5rcSG8uAklYO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世界杯夺冠后的首场比赛,这场友谊赛的主题无疑是欢迎和致敬这支冠军之师。阿根廷足协赛前准备了盛大的欢迎和致敬仪式,而看到欢乐而狂热的球迷们,队长梅西笑得眼睛都湿润了。

    虽是友谊赛,但巴拿马队的抵抗非常顽强,对梅西的防守动作一点不收脚,可是在危险区域过多犯规,也让阿根廷队获得大量的任意球机会。

    上半场梅西任意球中柱,阿根廷队得势不得分,下半场梅西任意球再中柱阿尔马达补射破门,随后梅西任意球破门打进生涯第800球。最终阿根廷队2比0巴拿马队。

    梅西直接任意球破门

    据统计,目前梅西的职业生涯累计数据为:1017场800球353助(助攻按照Opta标准统计)。梅西生涯平均每104分钟可以打进1粒进球,平均每72分钟就直接参与1粒进球。

    梅西生涯800球的具体分布:

    62个任意球,108个点球,542个进球在禁区内运动战发生,88个进球在禁区外运动战发生,左脚670球,右脚101球,头球26球,其他部位进球3球,56次帽子戏法,209次梅开二度,525场破门。

    梅西7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据央视新闻2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国际足联2022年度最佳荣誉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阿根廷球员梅西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足球运动员奖项。

    据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这也是梅西第7次获此殊荣。

    梅西获得这一奖项可谓众望所归。在本次评选的参考时间段(为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间,梅西累计出场74次,打入45球、送出34次助攻,并率领阿根廷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和美洲杯冠军,与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法甲和法国超级杯冠军。

    其中在去年底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踢满全部7场比赛,打入7个进球、送出3次助攻,是阿根廷队时隔36年重夺世界杯冠军的头号功臣,并当选赛事最佳球员。

    此前,梅西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当选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其中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为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合办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今年第七次获奖,让他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获奖次数纪录。

    梅西获奖感言:这一年实在太疯狂,我实现了梦想

    据红星新闻,FIFA年度最佳颁奖,梅西荣膺世界杯足球先生,他发表了获奖感言。

    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夺冠。图片来源:新华社

    梅西表示:“真的太棒了。本泽马与姆巴佩也度过了成功的一年。今晚很荣幸来到这里,获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斯卡洛尼,没有他们,我就不会在这里。我想向我所有的队友和整个团队致敬。”

    “这是对整个团队的认可,这一年对我来说太疯狂了。经过了艰苦的奋斗,我实现了梦想。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发生的最美好的事情。很少人能实现,而我足够幸运。”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阿根廷人民,他们如此热情地庆祝这届世界杯的成就,这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亲吻正在观看颁奖的孩子们,他们该睡觉了。”

    梅西职业生涯荣誉一览

    个人荣誉:

    7次金球奖

    7次FIFA世界足球先生(其中4次为金球奖合并)

    3次欧足联最佳球员

    9次西甲最佳球员

    2次世界杯金球奖

    1次劳伦斯最佳男子运动员

    1次欧洲金童奖

    团队荣誉:

    10次西甲冠军

    1次法甲冠军

    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7次西班牙国王杯

    1次法国超级杯冠军

    8次西班牙超级杯

    4次欧冠冠军

    3次世俱杯

    1次美洲杯冠军

    1次世界杯冠军

    1次美欧杯冠军

    1枚奥运金牌

    1次U20世界杯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提供线索最高奖励1.1亿!昔日“东北药王”“黑龙江首富”被法院悬赏!

    下一篇

    猪肉板块异动拉升,正虹科技涨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