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泰国男模餐厅会被“嘎腰子”?当地华人:泰国政府和老百姓第一个不答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3 19:5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有关“泰国旅游安全性”话题频繁登上热搜。

    事件的缘起,是自媒体博主“心医林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该视频指出,现在去泰国旅行非常不安全,指出近期很火的“男模”餐厅就是一个赤裸裸的陷阱——女生可能就遭受意外,比如被“嘎腰子”、或拐卖到其他地方,直接被当作东南亚贩卖器官等行为的“工具人”。

    3月21日,泰国总理府办公室发言人阿努查透露,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就近期流传的一些假新闻或不实信息,即“前往泰国旅游或遭遇各种危险”等言论,目前巴育总理已下令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对此事向媒体作出澄清。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华人:嘎腰子?泰国政府和老百姓率先不答应

    据潇湘晨报报道,记者透过几名当地华人的讲述厘清泰国的真实现状。“嘎腰子的没有,嘎‘脑子’的有”,在曼谷生活的47岁华人梅先生说,嘎“脑子”意指一些“网红”无脑抹黑泰国,也指网友随意跟风,而不去求证。

    他向记者解释道,“嘎腰子”的传闻一年多前始于缅北。今年2月前后,突然在泰国也有了真真假假的传闻。但梅先生实际知道到的情况是,至少曼谷周边根本没听说过类似的事件。

    “我在这里8年,就没听说过当地有嘎腰子。”梅先生还表示,关于视频中提到的“男模餐厅”,是泰国本土的一种娱乐方式,许多地区都有类似的主题餐厅,且存在已久。如果真的发生器官贩卖等行为,泰国政府和老百姓率先不答应。毕竟,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

    泰国政府发言人Anucha Burapachaisri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做过预期分析。他表示,2023年泰国的旅游业的总收入有望达到2.38万亿泰铢(约645亿美元),其中,1.5万亿泰铢来自外国游客。

    导游黄鹂今年28岁,她从2016年便长期在曼谷、清迈之间带团旅游。她佐证了梅先生的说法,“男模酒店某种程度就是一个噱头,里面有游泳池、服务员打扮精致些,其他的和国内的酒吧夜店没什么区别。”

    2018年,她还听说有游客失踪的新闻。当时曼谷警方几乎动用全部警力进行搜寻,一天内就找到了在海滩周边醉酒的游客。再加之这些年泰国在严打灰产,黄鹂觉得“嘎腰子”完全就是无稽之谈。

    不过,由于社交媒体上关于“嘎腰子”繁杂的负面评论。黄鹂告诉记者,以距离曼谷城区20公里的“Garage男模酒吧”为例,该店现已暂停外国人的入店预约。

    泰国驻华大使馆发文澄清

    近期,大批中国自媒体账号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有关“来泰国旅游不安全”的信息,泰国驻华大使馆于23日对此进行了澄清。“泰王国驻华大使馆谨此告知,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安全以及对泰国的美好印象。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务必澄清有关旅游不安全的内容与评价的误解”,声明称。

    据在泰线上华文媒体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3月21日,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透露,近期在中国社交平台上传播的有关“来泰国旅游不安全”的消息不实,巴育总理在内阁会议上下令旅游与体育部就有关情况进行澄清。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在23日的声明中重申,泰国已做好接待中国游客到来的充分准备以及为中国游客增加了许多通信渠道。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十分理解游客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泰国一直以来都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欢迎,诸多城市入围各组织的宜居安全城市排行榜。因此,请中国游客放心,泰国相关机构高度重视此问题,同时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维护并保障游客的安全。”声明指出。

     

    中国、缅甸、泰国警方决议刷屏!打击人口贩卖、电信诈骗!

    据红星新闻援引缅甸当地媒体报道,为打击一系列犯罪活动,3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家警察局、泰国国家警察总署联合举行的人口贩卖问题三国三边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视频截图

    据了解,近年来,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在缅甸国内引发一系列连锁社会问题,凶杀、绑架、人口贩卖、非法偷渡、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等,多是犯罪集团作案,犯罪集团为了吸引劳工,打出高薪的幌子,一些人被高薪陷阱骗到缅甸。此次跨国打击行动,将对整治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潇湘晨报、红星新闻、泰国驻华大使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兆讯传媒:约344.78万股限售股3月28日解禁

    下一篇

    苏州鸿安机械股份有限公司IPO过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