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年以来猛涨近5000亿元后集体回调 A股三大运营商市值今日合计“蒸发”超9%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0 17:53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杨夏    

    进入3月以来,受中国联通已经发布的,以及中国移动提前披露较好业绩影响,三大运营商股价均有上涨,其中中国移动(SH600941,股价91.96元,市值2.0万亿元)单股股价一度窜上百元。不少观点认为,运营商在资本市场长期估值较低,有望借机重塑估值体系。

    不过,3月20日,A股三大运营商自早盘开始下跌,截至收盘,中国电信(SH601728,股价6.53元,市值5975.4亿元)跌停,报收6.53元/股;中国移动下跌9.04%;中国联通(SH600050,股价5.56元,市值1768.3亿元)下跌9.59%,跌幅均超过9%。

    从开年至今,三大运营商总市值显著增长,根据Wind数据,从今年开年至3月20日收盘,三大运营商A股市值较年初上涨超30%。尤其是3月初中国联通披露2022年年报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股价均有明显上涨;此后不久(3月12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继发布“业绩值得期待”的公告,再次拉动了整体股价。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3月以来,三大运营商股价也曾出现小幅回落,但调整幅度不大(单日下跌均未超过5%)。对三大运营商来说,此次下跌是其进入2023年以来A股单日下跌最大的一次。从收盘数据来看,3月20日收盘,三大运营商市值相较于上一个交易日(17日)收盘市值,总体跌超9%。

    在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看来,估值重塑是临时性概念,运营商要证明自己,还是看业绩的稳定和股民的回报。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估值重塑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回归A股。“此前运营商在中国香港上市,联交所对科技类股票的估值一直偏保守,而且运营商与外界交互少,回归A股后都有了明显改善。”付亮称。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众生药业:目前,RAY1225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下一篇

    浦东建设:中标2.32亿元普通商品房工程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