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资民营企业遭武装袭击,中国公民9人死亡、2人重伤,外交部回应!中使馆提醒:立刻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0 13:07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3月20日,据外交部官网,外交部发言人就中资民营企业在中非遭袭击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中非一家金矿发生袭击事件,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中方是否了解事件具体情况?事发地安全形势如何?

    答:北京时间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国发生一起针对中资民营企业的武装袭击事件,迄已造成中国公民9人死亡、2人重伤。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及时做好善后,依法严惩凶手,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外交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24小时值守,向中非驻华使馆提出交涉。中国驻中非大使紧急做中非方工作,驻中非使馆工作组已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协调各方处置后续事宜。

    当前,非洲等一些国家安全风险高企,中非共和国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区安全风险等级均为红色,也就是极高风险。一段时期以来,外交部多次发布安全提醒,呼吁在高风险地区中国公民和企业尽快撤离,维护好自身安全。在此,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高度重视外交部安全提醒,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已在高风险地区人员尽快撤离。外交部将继续会同主管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并指导中国驻外使领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在非洲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

    CFF20LXzkOwsiciawAV49moE9Nxfic1IJr2XhIjSafmJG79PiaUjq0oHgs4rMcpcWCprKsS4Zka2qdSwTMC6eRohMA.png

    当地时间3月19日,中国驻中非使馆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非外省安全事件频发,请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中国公民立刻撤离

    CFF20LXzkOwsiciawAV49moE9Nxfic1IJr2ia9sjkNhznVOaG7ghgmUibTeicAMN3NmSWrE16tEmOZBiavdrDWGlFcweg.png

    中国驻中非使馆发布全文如下: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iaiaFZuqavCQibaH0iaBW4LJTPn6DbHcynqyWM0DelYlbJYZicuoZMlwtBw.png

    近期,中非共和国外省安全事件频发,已出现多起针对外国矿企工人的恶性安全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鉴于当前外省地区安全风险,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旅中非中国机构和公民以及有意来中非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我馆有关提醒,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请尚在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中国公民立即向使馆进行个人信息报备并立刻撤离。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中非共和国匪警紧急求助电话:117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6 75248688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j43SDqrk5kq3JjGcqqQNoaXhq35XxG8q7FILk9Sw9o70lic74cEzFew.png

    中非共和国是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人口约500万,国土面积62.3万平方公里。该国拥有钻石、黄金、铀、镍、锰等多种矿藏。近年来,该国治安环境恶化,一些中国公民成为了匪徒绑架、勒索的重点目标。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官网3月14日发布通告提醒称,该国近几个月安全事件频发,已出现多起安全事件,有外国公民遭当地武装分子绑架,旅中非中国机构和公民以及有意来中非的中国公民如无必要,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区。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本文转自:中国驻中非使馆

    综合外交部官网、中新网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午后跌幅扩大至3%

    下一篇

    公司有没有研发三元镥氮氢材料?湖南裕能:公司目前没有做这方面的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