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狂飙》中出现一堆AD钙奶镜头,娃哈哈董事长回应:没广告植入但我有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0 00:29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kcYzGLZ2GBvlD0Wat0zxPG3EcT4MGKzsLXTa5ic0GwAJnWIZAVk06Ng.jpg

    3月18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央视财经《对话》节目。

    对于近期因为电视剧《狂飙》而火了一把的娃哈哈AD钙奶,宗庆后回应称并没有主动去做广告植入,并表示对该镜头“有点看法”,他认为,应该用AD钙奶去追悼英雄、烈士,而不是黑帮老大的儿子。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宗庆后回应:

    没有主动去做广告植入

    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中,黑社会老大徐江为了悼念儿子,在其灵堂前摆满了AD钙奶的剧情让AD钙奶这一国民单品再度走红。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Pexkibo4EBHb6Bt7oPFPFr2jYwLjWF4ShZ2OPlIld9XY6DuYzrQmibcg.png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syOJ28Mbhu7NEmNWQ1m81439wuEYEp21P3ZMkh4qm6aib2XichwtFERA.png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uteRpEme96fdXlUtjJMo0bwiafbydCs3icIA0V6yoVWWml7NNz0wyEKg.jpg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据娃哈哈方面透露,此次AD钙奶的露出并无商务合作,而是剧组的主动选择。

    3月18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央视财经《对话》节目。

    bPJzOqwPBpbre08UK9gElsicLjCKhiaOyh2NoqiakSpB5pichMJuRFK4xtRNPbr1mHH1reEA91Ly3nAd4ialr7koYng.jpg

    节目中主持人提到,前一段时间电视剧《风吹半夏》中出现了哇哈哈的广告用歌,以及《狂飙》中出现摆了一堆娃哈哈AD钙奶的镜头,网友评论称这个广告植入这么成功,如何看待此事时,宗庆后表示:“实际上第一个广告我觉得是好消息,第二个我还是有看法的。他们告诉我,我特意去看了一下,他是为黑帮的儿子做悼念仪式上堆了一大堆娃哈哈,我说应该追悼英雄,烈士,这样我认为比较好。我们没有主动去做这个广告植入。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Aqmn3m1PI6be9Ck6TfLclFtcFsVQXCdmMlkZGePD0nKib8utFnhdxSQ.png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A4O3tImUuhEBjhCTtuarESMPoN5JmbxgDiczpu1rT4DKOMUoDrlq4zg.png

    公开资料显示,宗庆后,男,1945年12月出生,浙江杭州人。1991年,他成立了娃哈哈食品集团公司。现任集团董事长 ,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会长、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话题题也冲上微博热搜,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称,主要AD钙奶的知名度,也不需要广告。

    BlJrEhhkicIlqQv3fmEWns5muyBhicr5u0A1gFu5ZZ4UdQZv5cINdxQFbJBMOVicJEmaBfB2CSfBpiaiahxQMxicicDKA.jpg

    还有网友调侃道,现在的问题与答案,才是广告植入。

    BlJrEhhkicIlqQv3fmEWns5muyBhicr5u0gTq2EOJAbibv7nDKLfXibnr6BUblo8PKSKn8r8z1ESHhoJxDA8TrLkJA.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宗庆后谈娃哈哈存在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娃哈哈创建于1987年,旗下拥有AD钙奶、营养快线等王牌单品。

    近年来,面对食品饮品市场的激烈竞争,哇哈哈也在不断创新。宗庆后曾坦言,娃哈哈的目标是迈向“百年企业”。然而,在竞争激烈的食品饮料市场中,想要打造百年企业,并非易事。

    据界面新闻,宗庆后此前开诚布公地提到了娃哈哈在2022年存在的问题。其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他提到了娃哈哈现有的包装、口感不适合市场需要,“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是喜欢就好,包装漂亮、概念健康就会吸引他们购买,但最后还是要靠质量才会变成我们的消费者。现在已在大力改进,争取消费者的喜爱。”

    显然,宗庆后要将娃哈哈从原有的怀旧形象中脱离出来,虽然过去的成就仍然让娃哈哈整体保持一个良性增长的态势。

    从娃哈哈整体营收规模看,娃哈哈已经摆脱此前连续4年400亿的销售规模,根据2022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营收519.15亿,同比增长18.04%。AD钙奶自2018年焕新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张益铭

    封面图来源:央视财经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对话》、九派新闻、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兰被曝海外欠债9.8亿!纽约豪宅被执行,境外家族信托被击穿,资产隔离失败!最新回应:被资本算计,没欠任何人

    下一篇

    上海一地标突然消失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