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男生恶意P图造女生黄谣,苏州大学通报:开除学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9 13:48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CFF20LXzkOyx0mFUW6nq3IA9zuy2PqicQ6KJGuAIhIWstvBBeXzQ26TGzdeAHo9HKPkYwOf2libaHKfZUxYdkDhQ.jpg

    近日,一篇题为《被挂在黄色网站上的女孩们》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关注。

    FOIFE6aPjPJPfiapKT7sy5Y6sHwRibvoU7SJz5DbzAwjey5SOfXD1vAwJ7lV3zXfZiarVmfBfohlqgRQKwic3RhmJA.png

    作者在文中称,某211大学一名男生系自己的高中同学兼曾经好友,这名男生多次将女性同学、好友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发到色情网站上,并恶意p图和造黄谣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IE4Y4qmAcKVYMnF6kDcp5icficvbozFUchZ2IiaZKZo3zcOhsxpxYyoAQ.png

    对此,苏州大学19日凌晨回应称,经调查核实,我校学生赵某某违法行为属实,公安机关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该生开除学籍处分,后续将按程序办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男生恶意P女生图发色情网站

    苏州大学:开除学籍

    据发文的网友称,从2022年5月14日到被发现,该男生先后更新了十一篇帖子,涉及对象还包括他的高中学妹和其他朋友以及大学同学

    受害者为了找到造谣者花费了半年时间,这期间她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该网友表示,在关于她的帖子里,男方通过P图、造谣、辱骂等方式羞辱她,还在评论区泄露了她的个人信息。

    她不仅要承受来自网络上的谩骂和攻击,还要忍受来自现实生活中的压力和痛苦。

    @苏州大学 官方微博18日发布通报:3月17日晚,网络平台出现我校一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的网帖,引发舆论关注。

    我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BIH6m4FJcJlyXOMSGecX5ZSCrv1VtkXCKcb0jjfbZ4EsfsgnvA3xuQDPeGqt5KhIeQoAPrn9Vic3VfQ1G9SLptA.jpg

    3月19日凌晨,苏州大学再度回应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经调查核实,我校学生赵某某违法行为属实,公安机关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该生开除学籍处分,后续将按程序办理。我校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品德和法治教育,切实维护学校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感谢广大网友对我校的关心关注!

    qkQTRn2Z9NyMg1cOVPQ77HoZaPibibZ0Syc2b3bCDsYfbwMzT64w2BppvHSrGUsVeOXcE3icibOUoQhRD1ceoqlF7A.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男生被判拘留10日,暑假执行

    受害者:决定不采取自诉

    受害者张女士表示,她是2022年5月被朋友告知,自己照片被发到网络,并被恶意诋毁配上污言秽语。当晚她就选择报警,没证据并不知道是谁发的,她决定自己调查。

    张女士发现11篇帖子,这些照片大部分来自朋友圈,她怀疑是熟人所为。张女士通过核对共同好友的方式将怀疑范围缩小,最后锁定赵某某。

    2023年1月,张女士找到他本人对峙时,赵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毫无愧疚悔改之意。据媒体报道,赵某某与受害者对话曝光,赵某某自称“我就是心理变态”,并求张女士不要在网上公布该事。而张女士表示,“没有什么可协商的”。

    2023年2月,张女士去派出所做笔录时,警方表示,据赵某某交代总共发帖20余篇,但将其抓获时内容已被完全删除,具体涉及内容不得而知。

    3月9日,张女士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赵某某因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判拘留十天,定于2023年暑假执行

    3月18日晚,张女士发文称,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因为一些考量,决定不采取自诉。因各种原因,最终决定把帖子删掉,希望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KdAStmiazbn88GmKyp77lmcIOfXlgqKKHUibx1vpGhJrDd8dVGEUH3ySQW70EpJgocZOZZ1bsgUmLQGJJafVrzZw.png

    网友纷纷表示: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mxaa4wWaSsKurEXZfW1ibp3kIbsACbS5sQj4N65ricKgEzib2PIu54MyaopSHyIlyaLR7d9esfZP32KRzMNCqmvCw.jpg

    0PMJp8XKgoVATBLTJW04TeqBezPPrZRYtcVyvzbWrSGVW8m2DnDqEMDFgfWgNduYQje3iaPjSjqI4dTWyQ2NMRw.png

    mxaa4wWaSsKurEXZfW1ibp3kIbsACbS5sMWicibHf2EiaLdcuaSgiab5efQhRYjWicRrgBGlFFpwC6hkJpzPrugPoOZw.jpg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网、苏州大学、百姓关注、极目新闻、九派新闻、澎湃新闻、广东新闻广播、受害女生微信公众号、新闻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白白伺候你们几天!”游客未购物,导游发飙大骂!官方通报处罚结果→

    下一篇

    王硕平,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