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进度条”刷新 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桥梁贯通

    2023-03-18 12:41

    每经AI快讯,3月18日,连接福建龙岩和广东龙川的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桥梁贯通,为下一步线路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龙高铁福建段,线路全长92.7公里,设桥梁41座,共架设箱梁338榀,线路跨越国道及高速公路、地方道路12处,以及汀江航道和赣瑞龙铁路隧道,整体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参建单位先后攻克了架桥机穿越隧道,长大坡道架梁以及长距离运梁等诸多难题。

    龙龙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起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途经该市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终到龙川县,正线全长265.47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福建段预计2023年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龙龙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福建武平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将进一步推进闽粤两省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群众出行。(央视新闻)

    上一篇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遭暴雨袭击 交通受阻

    下一篇

    A股绿色周报|7家上市公司暴露环境风险 中国中铁旗下公司收40万元环保罚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