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对ST三圣或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予以纪律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06:02

    每经AI快讯,2023年3月16日,深交所对ST三圣(SZ 002742,收盘价:4.41元)或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处分:经查明ST三圣或公司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9 年 5 月 15 日,ST 三圣和实际控制人潘先文控制的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碚圣医药”)共同与重庆市万盛区恒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辉小贷”)签订10,000 万元的《借款合同》,并将借款提供给碚圣医药使用。该借款事项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借款期限届满,碚圣医药未归还全部借款本息,恒辉小贷向法院提起诉讼。2021 年 6 月至 11 月,ST 三圣子公司向潘先文指定的 SSCConstruction P.L.C(以下简称“SSC 公司”)转入 18,240 万比尔(折合人民币 2,561.26 万元)。截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该占用资金本息已全部偿还。上述事项构成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日最高占用余额为 7,551.23 万元。相关事项构成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日最高占用余额为7551.23万元。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第17.3条,《股票上市规则》第16.2条、第16.3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一、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三、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潘先文,时任董事长、总经理潘呈恭,时任财务总监冯陈,时任副总经理胡向博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四、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SSCConstructionP.L.C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五、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时任总经理张志强、时任财务总监杨志云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2022年1至6月份,ST三圣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建材占比52.31%,医药占比45.36%。

    ST三圣的董事长是严欢,女,34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张志强,男,56岁,学历背景为高中。

    截至发稿,ST三圣市值为19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三圣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3•15理财调查:“撸盘侠”,资金盘骗局的帮凶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九丰能源:公司对子公司、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7.84亿元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工业富联买入评级,AI算力新时代,高成长周期有望到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