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产值50亿的贝泰妮中央工厂正式落地 品质管控手段再加强、将可信赖消费放在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6 22:34

    每经编辑 胥帅    

    年产值50亿的贝泰妮中央工厂正式落地 品质管控手段再加强、将可信赖消费放在首位

    本月13日,贝泰妮“中央工厂建设项目”宣布竣工,标志着贝泰妮打造的集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于一体的,年产值达50亿的中央工厂正式落地。

    随着中央工厂的落成,贝泰妮将大规模实现产品自研自产,在品质把控、工艺提升等关键环节再添自主可控性。贝泰妮方面表示,随着新中央工厂的竣工投产,贝泰妮将会在优化生产工艺流程、保障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自有产能等方面向前迈进一大步。

    中央工厂正式竣工 加大自产比例、强化全程品控

    自建中央工厂,对化妆品生产企业来说是蕴含多重重要意义的关键之举。其中最重要的一重意义,莫过于加强品质监控与提升,做到对消费者100%负责。

    本月13日,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泰妮”)在昆明呈贡马金铺举行“新中央工厂建设项目”竣工仪式。标志着贝泰妮打造的集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于一体的,年产值达50亿的中央工厂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中央工厂建设项目是贝泰妮为实现长足发展于2019年立项建设的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是云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新中央工厂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投资近5亿元,集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于一体,并同时配套建设现代化、产业化技术研发平台。

    对于贝泰妮而言,中央工厂的竣工意味着大量外包生产业务可以收归己有,从流程管控、品质监管、工艺提升再到品控加强,中央工厂带来的巨大意义不言而喻。

    对于新中央工厂的建设初衷,贝泰妮方面也表示,随着公司近年销售快速增长,公司对委托加工的依赖加大,为了进一步控制生产成本、保障产品质量,决定新建中央工厂以提高公司自主生产规模、提高自产比例。

    据悉,贝泰妮新中央工厂具备高度自动化水平,由植物提取、配制、灌装、包装、仓储等多个单元组成。生产线投入生产后,将大大提升贝泰妮自有产能,有利于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稳定性;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新中央工厂生产线具备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自动进行操作,可以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差错。

    贝泰妮方面表示,随着项目的竣工,公司原中央工厂部分设备也将搬迁进入新生产基地,和新设置的生产线一起进行优化布置和统一管理。在智慧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加持下,“智慧工厂”生产线投入生产后,将大大提升贝泰妮自有产能,有利于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稳定性;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贝泰妮将会在优化生产工艺流程、保障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自有产能等方面向前迈进一大步。

    持续做好品质管控与消费者响应 将可信赖消费放在首位

    新中央工厂的竣工,加强了贝泰妮对消费者及终端市场的负责能力。

    在强化品质管控,加强品牌公信力的道路上,贝泰妮多措并举——不仅做到产品销售前的强管控,也在加强产品销售后的持续关注与随访。

    从公司方面了解到,伴随日益增长的销售量,贝泰妮持续做好消费者意见应对和整改能力。2021年6月,通过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授予“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日常消费者网络投诉通过ODR通道处理,快速提升了投诉处理的速度。同时,贝泰妮通过建立ODR专项处理工作人员,处理投诉、分析数据、优化内部流程。ODR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建立了消费者与商家直接对话的桥梁。

    事前100%监控,事后100%负责,贝泰妮将消费者体验及可信赖消费作为头号考核目标。今年3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3·15特别策划“2023沸腾新烟火”活动中,贝泰妮荣获2023消费产品创新先锋企业TOP10奖项,对其多年来在消费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加以认证。

    贝泰妮方面表示,多年来,贝泰妮将“对消费者负责”放在首位,无论是自建中央工厂加强品质管理、持续提升工艺技术水平,还是在销售行为发生后对消费者做到“事事有回应,诉求有响应”,都印证了贝泰妮作为一家化妆品企业让市场可信赖初衷。

    在2021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我国要率先在化妆品、服装、家纺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中国高端品牌。这标志着我国化妆品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科技引领下的高质量发展时代已经到来。拥有自主研发生产能力、持续深耕质量与品质体系、同时拥有消费者关怀的化妆品企业必将脱颖而出。

    文/陈怡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塔证券为几百万保荐费自砸品牌?

    下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拓普集团买入评级,系列点评三十一:与蔚来战略合作Tier0.5持续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