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努力超越2019年水平” 北京凯德MALL·西直门:餐饮恢复势头最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6 22:34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北京地铁西直门站,是13号线、4号线、2号线三轨交汇之处,人们从不同方向汇集到此,又匆匆转向不同的地方,凯德MALL·西直门就坐落在这座地铁站之上。

    视觉中国图

    “从目前的日常运营看,整体客流已超过2019年,而且整体呈递增趋势,销售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14%。”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餐饮恢复势头最强劲

    每个购物中心都有自己的特色,凯德MALL·西直门一方面处于交通枢纽之上,天然具有充足的人流量,也使得该商场有“自成商圈”的底气。同时,凯德MALL·西直门也是持续经营15年的成熟商业体,存在固有的消费群体。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加入了‘2023北京年货节’西城区分会场,吸引了包括雨燕风车、面塑、内画、烙画等非遗项目,令消费者近距离感受中国的传统非遗文化和北京老字号的魅力。情人节期间,我们还发起了‘三行情书’活动,有近1000人次通过商场大屏免费发布‘三行情书’,对另一半表达爱意,最后我们还在中庭撒出了气球糖果雨,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情人节氛围。”

    据了解,2023年春节档,凯德MALL·西直门销售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44%,餐饮、黄金业态表现尤为突出,情人节当日销售额增长24%。凯德在北京超过半数的购物中心销售额比2019年春节提升超过双位数,其中北京东区3家购物中心销售额比2019年同期提升23%。

    此外,凯德华北区6城15座购物中心,客流、销售表现也持续向好。

    采访时已经接近饭点,记者看到,凯德MALL·西直门很多餐厅的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饮业态的恢复势头最强劲。全场餐饮品牌级次提升,先后引入麻六记、俄式厨房、旺蜀主等多个特色品牌,吸引周边客流及品牌粉丝,春节以来餐饮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80%。”

    “如今人们来购物中心已经不仅仅是购物了,更多体验业态也有不错的增长。例如美容业态,销售环比提升159%,我们与商户择优合作,引进了如玛莲朵等品牌。休闲娱乐业态方面,商场引进了VR体验。影院的销售回升表现也相当出色,适逢春节档多部大片上映,相比同品牌区域内其他影院,定位高端、以VIP小厅模式经营的凯德MALL·西直门完美影城票房比2022年同期提升47%。”上述负责人说。

    黄金首饰也是恢复极为明显的业态。菜百首饰2022年底推出凯德MALL·西直门15周年联名款金条,销售额破百万元;春节前夕参与“凯心年货节”促销活动,1月线上线下销售额合计超700万元,环比增长50%;2月黄金销售增加势头更为明显,全月销售额达1237万元,环比提升192%。

    服装等业态的复苏稍有延迟。1月恢复较缓,2月较明显,服装业态销售额同比提升27%。

    “努力超越2019年水平”

    为了尽可能提升经营业绩,凯德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围绕着人、货、场、宣传推广几方面,在坚持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采取了多种创新营销,鼓励大家多多消费。”

    “我们通过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以直播、视频等方式为商户引流,同时还利用商场多个私域会员社群进行各类活动、新品推广。”

    “现在很多商场的品牌及店铺同质化明显,怎样让消费者选择来这里?货品层面一定要突出,我们要求商户把最新款、限量款引入商场,并提前备货,确保畅销货品充足。例如华为智能生活馆,发售了mate 50保时捷限量款机型,产出销售额54万元。new balance 2002RLN春节限定版,一上架就全部售罄,凯德MALL·西直门new balance店铺成为其在北京的高销店铺。ONLY、JACK&JONES推出与NBA合作的联名款,门店销售额比春节前提升超过50%。”

    对于2023年的整体趋势,该负责人介绍:“预计整体来讲,2023年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如果持续向好,我们就努力超越2019年的水平,这是我们的期许,向这个目标全力奋进。”

    “过去3年中的举措也为今年的复苏打下了基础。这期间,凯德MALL·西直门持续进行品牌调改及升级,在零售、体验等业态方面持续发力,品牌焕新率达21%,丰富购物选择,优化消费体验。”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整,凯德MALL·西直门的餐饮竞争力是非常强的,拥有如麻六记、眉州小酒馆、阳坊涮肉等品牌。零售方面,美妆品牌丝芙兰的进驻填补了所在区域化妆品类的空白。玛莲朵、简影造型,以及卡莫瑜伽的入驻,强化了场内时尚属性。运动品牌则有阿迪达斯、耐克、李宁等,女装品牌有江南布衣、OVV、the sea life等,接下来还会有更具市场号召力的品牌进驻,如半天妖烤鱼、费大厨小炒肉等。”

    “相信随着商场和品牌的不断自我升级,凯德MALL·西直门的业绩能再创新高。”该负责人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15理财调查:“撸盘侠”,资金盘骗局的帮凶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放量下跌 资金抱团“中字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