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关注丨债券承销个别项目文件存在低级错误,中信建投被北京证监局责令改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5 21:4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北京证监局对中信建投采取了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北京证监局指出,经查,中信建投在开展债券承销业务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质控、内核把关不严;二是工作规范性不足,个别项目报出文件存在低级错误;三是受托管理履职不足。因此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近期中信建投投行第一次遭遇负面舆情。2022年11月25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11月19日,上市公司紫晶存储发布公告,称其因涉嫌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拟对其采取行政处罚。作为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对该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2022年12月,中证协发布了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评价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中信建投仅获得B类评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15晚会提示:免费破解版App成手机窃听器

    下一篇

    中国平安公布2022年业绩:营运利润达1484亿,拟每股派息2.42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