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一带一路”概念股领涨;国联证券大股东91亿元拍得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年内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2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5 15:25

    北京时间3月15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8.0点,涨幅为0.55%,报收3263.31点,成交额3732.7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14点,跌幅为0.03%,报收11413.43点,成交额4451.0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5.65点,跌幅为0.24%,报收2337.46点,成交额1821.31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2.2点,涨幅为0.06%,报收3986.9点,成交额2321.01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18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140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2.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5.04亿元。

    盘面上,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中油工程、中铝国际、新疆交建、中国西电等近10股涨停。中药股开盘大涨,佐力药业涨超10%,九芝堂、盘龙药业涨停。造纸板块震荡走高,荣晟环保接近涨停。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中芯国际一度涨超6%。下跌方面,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调整,拓尔思、三六零等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程建设3.47%、水泥建材3.46%、中药3.29%、采掘行业2.36%、航运港口2.18%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软件开发-1.47%、计算机设备-1.47%、互联网服务-1.3%、旅游酒店-0.81%、通信设备-0.79%。

    NO.1 中国、伊朗、俄罗斯等国军队共识,3月15日至19日,中、伊、俄等国海军将在阿曼湾举行“安全纽带-2023”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安全纽带-2023”海上联演由2019年、2022年先后两次举行的中伊俄海上联演发展而来,中方派出南宁号导弹驱逐舰参演,主要参加空中搜索、海上救援、海上分列式等科目演练。此次演习有助于深化参演国海军务实合作,进一步展示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积极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意愿与能力,为地区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国防部发布)

    NO.2 年内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2000亿元。从近期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回暖迹象明显,多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此外,仍有100多只基金正在发行中。站在当前时点,多位受访人士表示,权益市场当前估值仍然颇具吸引力,大量结构性投资机会可以把握。(中国证券网)

    NO.3 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显示,经公开竞价,竞买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竞买代码:164026489,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应价竞得本拍卖标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47066.67万股股权”,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91.05亿元。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国联证券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国联证券午后拉升,一度逼近涨停,收盘涨5.76%

    NO.4 从银行间市场获悉,农发行三期金融债已结束招标,其中:6M期品种中标收益率2.3548%,全场倍数2.28,边际倍数35.5;1Y期品种中标收益率2.4274%,全场倍数2.27,边际倍数4.11;10Y期品种中标收益率3.0823%,全场倍数4.54,边际倍数2.77。

    申港证券3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兴通讯(000063.SZ,最新价:33.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持续降本增效,毛利率持续提升,研发力度持续加大;2)公司持续坚持固本拓新,经营稳中有进。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放缓;海外宏观经济衰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AI点评:中兴通讯近一个月获得1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2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40.75元,与最新价33.2元相比,高7.55元,目标均价涨幅22.73%。

    国信证券3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中免(601888.SH,最新价:184.3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中免拟出资12.28亿元参股中服免税获得其49%股权,有效加码市内免税布局,也侧面彰显公司对未来市内免税新政充满期待;2)依托中服免税在全国已有多家市内免税门店优势,未来若新政落地,通过与中服紧密合作和深度捆绑,公司可有效抢夺国内国人离境市内免税发展先机。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新进入者竞争加剧等市场风险,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大规模传染疫情风险,机场保底租金压力,汇率大幅贬值风险,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新项目开业进度或开业经营可能低于预期。

    AI点评:中国中免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270.28元,与最新价184.3元相比,高85.97元,目标均价涨幅46.65%。

    华西证券3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雷电微力(301050.SZ,最新价:78.6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主营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微系统,业绩保持高增速;2)有源相控阵高景气赛道,公司批产及在研型号众多;3)订单充裕确定性强,股权激励注入内生动力。风险提示:相控阵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订单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东方证券3月14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爱美客(300896.SZ,最新价:524.5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分产品看:以嗨体为代表的溶液类注射产品稳健,凝胶类产品快速增长;2)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终端消费需求减弱、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AI点评:爱美客近一个月获得2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9家,增持3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694.43元,与最新价524.35元相比,高170.08元,目标均价涨幅32.44%。

    国金证券3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航重机(600765.SH,最新价:25.9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下游景气持续推动公司增长,业绩实际增速高于表观;2)规模效应持续释放,费用压降助力净利率提升;3)扩产项目平稳推进,研发支出高增表征业务拓展速度快于预期;4)23年经营计划表观保守,近三年均超额完成计划;5)航空锻造高景气持续,打造一体化平台型龙头;6)疫情扰动下营收维持稳定增长,业绩持续高增长。风险提示:重点型号列装交付速度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改革速度不及预期。

    利元亨(688499.SH)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氢燃料电池整线智造解决方案,拥有成熟的浆料制备、涂布、封装、检测等工艺技术,能够实现全自动连续化生产。

    侨源股份(301286.SZ)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广泛服务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新材料、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升级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全方位的工业气体综合服务能力,在半导体领域已成为“士兰微”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为我国的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实现融合发展。将来公司会继续加大布局力度,满足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

    金达威(002626.SZ)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玻尿酸原料项目试生产过程中,旗下品牌日本舞昆有含玻尿酸口服美容产品销售,可在天猫国际舞昆海外旗舰店选购。

    新坐标(603040.SH)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大规模量产销售的气门传动组精密部件符合了节能减排的要求,它有效地提高了内燃机的燃油经济性且能广泛运用于从乘用车到商用车的各类发动机,包括新能源车中的混合动力车。公司成功开发了针对柴油机的配气机构产品,新结构的液压挺柱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为客户达到降本增效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同时,公司根据行业发展状况,前瞻性地布局研发投入方向,致力于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深入拓展。

    宝丰能源(600989.SH)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内蒙项目——全球最大“绿氢+”煤制烯烃项目已于202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天润工业(002283.SZ)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随着疫情结束,整个国际市场均得以恢复,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以及中国重卡在国际市场的声誉提升,海外基建与物流需求增加,带动重卡需求逐年增长,预计未来重卡出口有望延续增长势头;公司出口业务也在逐年增长,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逐年提高,目前约占公司营业收入20%左右,后续公司将继续提高高端曲轴、连杆等产品配套能力,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搜!女生“倒水太满”被辞退,已拿到1300元离职工资!媒体锐评:“职场规矩”不能任性!

    下一篇

    小熊电器:公司有拓展海外市场业务,目前以包括印度、印尼等在内的东南亚市场为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