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消费复苏洞察及趋势展望报告重磅来袭 聚焦九大消费领域 看见“沸腾新烟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22:52

    今天是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热气腾腾的春节消费和快速升温的出境游,释放了2023年中国消费复苏的强烈信号,也赋予了3·15新的意义和内涵。

    疫情三年,线上消费渠道得以充分释放,直播电商、短视频种草、到家团购等新业态为市场注入新活力,国民的消费热情被释放,消费方式也在重构。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线上线下融合、产业链上下游融合、跨界融合成为新常态……

    辞冬迎春。春节以来,各地抓生产、保物流、促消费稳步推进,线上消费依旧火热,线下实体商业也终于迎来沸腾着的烟火气。商场客流恢复如常,热门餐厅、咖啡馆等位不断,景区人流如织……“沸腾新烟火”,感受着持续升温的中国消费脉搏,更见证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和韧性。

    与此同时,在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数字化技术是当今世界各行各业迈向智能化的关键,其中最为明显的体现是数字化的商业模式和消费场景。

    如何抢跑2023年消费市场?2023年中国消费又将如何在复苏中创新发展,呈现怎样新的消费活力和消费趋势?围绕这些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连续第五年进行3·15特别策划。今天,我们将以“沸腾新烟火”为主题,发布涵盖新数智、新茶饮、新直播、新旅游、新餐饮、新时奢、新商场、新能源、新理财九大领域的2023消费复苏洞察及趋势展望报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丨中国矿大起诉失信校友是对捐赠行为的纠偏

    下一篇

    餐饮企业的2023:复苏了,但还不及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