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去拯救银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多家银行股停牌!美联储3月加息?高盛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22:22

    每经编辑 黄胜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相继转涨,其中,道指涨0.09%,纳指涨0.05%,标普500指数跌0.19%。


    多家银行股暴跌,第一共和银行停牌,开盘跌67%创纪录最大跌幅。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盘初触发熔断,此前跌超40%。阿莱恩斯西部银行停牌,盘初跌近76%。

    另外,全球央行加息预期急速降温,市场甚至预计美联储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

    这是3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拍摄的硅谷银行总部入口。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拜登就美国银行破产危机发表讲话

    据环球网,美国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13日9时许(北京时间晚21时许)就美国银行破产危机发表讲话。据英国《卫报》刚刚消息,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试图让美国民众放心,表示银行系统会撑得住。

    “由于我的政府在过去几天迅速采取行动,美国人民可以相信银行系统是安全的。”拜登称,“当你需要你的存款时,它们就会在那里。全国各地在这些银行开设存款账户的小企业们,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能够支付工人的工资和账单。他们辛勤工作的员工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545526

    据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消息,拜登这一讲话仅持续了5分钟左右。

    《纽约时报》总结称,拜登此次与其说是对银行家发表讲话,不如说是对投资者和普通美国人讲话。讲话内容包括:第一,不要恐慌;第二,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去拯救银行;第三,会有问责;第四,今后将采取行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我再重复一遍。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拜登称。

    美联储加息还是降息?高盛预测

    据同花顺,美联储利率掉期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利率掉期目前显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美联储不再加息。

    据央视新闻,美国高盛集团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不会加息,原因是金融领域“最近的压力”。

    高盛经济分析师扬·哈丘斯当地时间12日在研报中写道:“鉴于银行系统的压力,我们预期(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会在3月22日召开的下次会议宣布加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835839 

    高盛此前预测,美联储下周可能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7日说,美联储或会以更快速度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较预期更高的水平。美联储2月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至4.75%之间,达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两天后,另一家美国银行——“签名银行”12日被监管部门关闭。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随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向硅谷银行“全部储户”提供“完全保护”;签名银行的全部储户也将获得同类保护。

    高盛分析师认为,上述措施将增加储户信心,但力度不及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某些举措。当时,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向未投保储户提供担保。

    高盛研报称,上述保护措施旨在向“面临存款外流的银行提供大量流动性”。高盛预测,美联储将在5月、6月和7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最终目标区间将在5.25%至5.5%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54552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圆通速递高级管理人员林凯增持5000股,增持金额8.88万元

    下一篇

    金证股份董事徐岷波减持20万股,减持金额25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