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向系”第五家上市公司来了?远洋捕捞金枪鱼、鱿鱼的大洋世家拟IPO,还是海底捞、盒马鲜生供应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20:2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杨夏    

    “万向系”资本版图有可能扩大,其旗下大洋世家(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世家)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募资16亿元投向海洋食品加工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大洋世家分红合计近9亿元,IPO除了募资11亿元投资扩产外,还计划募资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经营层面上,大洋世家通过远洋捕捞及采购获得金枪鱼、鱿鱼等,再直接以原鱼或是加工品出售,靠着这些“海洋的馈赠”,报告期内年度营收由30亿元增长至接近40亿元。

    大洋世家的客户除了食品加工厂,还包括海底捞、盒马鲜生等终端品牌。此外也向餐饮界迈进,开设了金枪鱼体验店、海鲜专柜等,但报告期内这些业务尚未能带来盈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春染织: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累计为8.28亿元

    下一篇

    硅谷银行评级“闪崩”!市场质疑降级来得“有点晚”,穆迪回应每经:去年就已提醒区域银行面临的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