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东增持H股+公司回购A股,券商板块估值有望持续提升

    2023-03-13 06:50

    每经AI快讯,步入3月份,沉寂许久的券商股动作频频:中信证券H股被广州越秀资本等增持,浙商证券持续回购其A股股份。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非银团队表示,“当前,券商PB估值为1.38倍,处于十年来12.48%的历史分位。目前经济复苏趋势持续,资本市场改革提升券商业务空间,建议关注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研究定价能力、业务布局方面均有优势的龙头券商。与此同时,建议关注市场情绪改善背景下弹性较大的互联网券商、财富管理特色鲜明的券商。” “ROE仍是券商股估值之锚。历史经验表明,券商ROE与估值水平高度相关。随着财富管理以及衍生品等重资本业务发展向好,长期来看,行业ROE有望提升至9%,对应PB有约40%的提升空间。”浙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梁凤洁表示。(证券日报)

    上一篇

    纽约州监管机构关闭Signature银行

    下一篇

    车企降价带动汽车股大跌,基金经理称“新能源车行业贝塔或已见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