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硅谷银行破产波及中国创业者:“账户的钱还没转出来,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2023-03-11 19:26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简称SVB)一夜破产,科技投资人和创业者阴云笼罩。“没想到一觉醒来,居然赶上了银行倒闭,人生完整了。”中国医疗初创公司创业者安迪(化名)3月11日午间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他的公司大部分美元资产都存在硅谷银行,主要用于美国办公室人员的工资发放。还一位业内人士在谈及此次硅谷银行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时对记者透露,有初创企业因此损失上亿人民币。

    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 CEO更是将硅谷银行的后果称为“初创企业的灭绝级别事件”,他称YC 1/3的项目约1000多个创业公司的所有钱都在硅谷银行,下周甚至发不了工资和房租,而保险公司理赔的上限是25万美元。(一财)

    上一篇

    中国最大海上自营油田累产原油突破1亿立方米

    下一篇

    每经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云杰:物联网时代企业须变成开放的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