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西兰专家: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漠视太平洋国家主权和自决权

    2023-03-11 13:22

    每经AI快讯,多位新西兰专家日前表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是对太平洋国家主权和自决权的直接漠视,即便是处理过的核污染水成分仍令人担忧。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社会学家卡莉·伯奇说,太平洋地区民众享有清洁、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基本权利。日本政府及东京电力公司在没有社区主导的协商、严格的科学辩论和公众审议的情况下推出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这是对太平洋国家的主权和自决权的直接漠视。

    多年研究这一问题的国际法律专家邓肯·库里告诉记者,处理过的核污染水成分仍令人担忧。目前福岛核污染水处理的目标是将氚之外的放射性同位素的含量降低到法定标准以下,但它们仍可在废水中检测出来。而放射性元素氚即使经过处理,也无法去除。(央视新闻)

    上一篇

    巴西宣布取消六种商品进口关税

    下一篇

    美联储:硅谷银行CEO将不再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董事会成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