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吧爆了,连夜学习“室温超导”!分析师紧急开会提示风险

    2023-03-09 08:53

    每经AI快讯, 据美国《科学新闻》报道,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物理学家朗加·迪亚斯(Ranga Dias)当地时间3月7日在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新进展。据称他们创造出的超导可在室温和相对较低的压力下工作。这项技术是否靠谱?很快就有博主提出,作者Ranga Dias此前的超导文章就曾被撤稿,学术声誉一般。8日晚上,西部超导股吧对“室温超导”展开了热烈讨论。大概内容分为两个方向,一些人认为超导概念要火了,类似此前的AI概念,有股民连夜总结出“超导概念股”;另外也有人认为概念太新需谨慎。对此,民生证券的分析师第一时间开了专家会议。结论是“常温常压目前都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个技术路径和可控核聚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请大家注意风险。”(证券时报)

    上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华旺科技买入评级

    下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晨光股份买入评级,晨光股份点评报告:核心业务修复正在途中,长期不改成长本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