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天府银行行长黄毅:凝聚多方力量 齐头并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23:49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提出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当前形势环境下,有效扩大市场需求,多举措引领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活力显得尤为重要,这需要充分发挥财政稳投资促消费作用,有序增加公共服务支出,进一步将财税优惠政策从企业层面拓展到老百姓等消费主体,支持企业持续提升供给水平,让消费端有稳定的收入预期和消费底气。同时,金融机构要增加消费类信贷产品的创新与供应,重点围绕新市民、新消费需求,扩大信贷对消费品的覆盖面,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等家庭消费升级,引导居民有序释放“超额储蓄”,激发国内大市场广袤消费潜能,驱动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福建设集团主席黄兰茜:建议香港以“国际数据港”升级“国际金融港”

    下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建议强化政策支持 加快氢能规模化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