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关注 | 董登新:证监会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进一步提高了资本市场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20:32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3月7日晚间,据新华社消息,证监会由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强化资本市场监管职责,划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由证监会统一负责公司(企业)债券发行审核工作。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专业性强的证券业监管单列,交由证监会独立监管,而不纳入新成立的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范畴,这一调整直接提高了资本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凸显了资本市场作用,同时也对未来资本市场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寄予了更高期望、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有方科技:拟向特定对象增发募资不超过约4.14亿元

    下一篇

    华金证券给予以岭药业买入评级,中药创新药再认识,估值有望扩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