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卡塔尔换首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19:1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发布内阁改组训令,对部分内阁成员进行调整。包括接受原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辞职,并任命原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为首相兼外交大臣,哈利法·本·哈马德为内政大臣。国防大臣、能源事务国务大臣等留任原职。

    此前,据新华社2020年1月28日消息,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当日接受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的辞职请求,并任命哈立德为新首相。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7764444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时任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的穆罕默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卡塔尔与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的联系与合作进行了讨论。此外,双方就巴勒斯坦、利比亚、阿富汗以及伊朗核协议谈判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古特雷斯还对卡塔尔主办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峰会、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表示感谢。

    据了解,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峰会3月4日在多哈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最不发达国家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八分之一,部分国家陷入了资源匮乏、负债累累的困境,使得经济发展步履维艰。而大多数发达国家没有兑现将其国民总收入的0.15%至0.20%作为官方援助,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的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彦科技:接受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调研

    下一篇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谈百亿补贴:打造低价心智只是开始 想实现“天天低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