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荣昌生物:2022年度净利润约-9.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7 17:44

    每经AI快讯,荣昌生物(SH 688331,收盘价:74.23元)2月27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7.94亿元,同比减少4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9.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81元。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2021年公司授权西雅图基因公司获得维迪西妥单抗在荣昌生物区域以外地区的全球开发和商业化权益,收到西雅图基因公司支付的2亿美元首付款并确认收入,本年度公司没有此部分收入。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较上年同比减少,主要系除了相关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之外,本年度商业化销售投入团队建设费用和学术推广活动等增加,另各研发管线持续推进、研发费用大幅度增加。

    2022年1至6月份,荣昌生物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销售商品占比93.8%,技术授权占比5.74%,租赁收入占比0.22%,出售材料占比0.21%,提供劳务占比0.02%。

    荣昌生物的董事长是王威东,男,64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裁是傅道田,男,61岁,学历背景为博士。

    截至发稿,荣昌生物市值为404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荣昌生物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25.5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58%;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荣昌生物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急招,月薪可达10万!这类工作被ChatGPT彻底带火了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思林杰:2022年度净利润5402.94万元,同比下降18.19%

    下一篇

    申联生物:2022年度净利润约6159万元,同比下降44.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