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省原副省长曹广晶被公诉!曾被中纪委通报:搞政治投机,搞权色、钱色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5 15:2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25日权威发布,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涉嫌受贿、泄露内幕信息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分别调查、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3416281311488090112.png

    曹广晶 资料图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曹广晶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曹广晶利用担任原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曹广晶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尚未公开前,泄露给他人,致使他人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股票交易,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泄露内幕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2年11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曹广晶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曾被中纪委通报:搞政治投机,搞权色、钱色交易

    2022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曹广晶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结交“政治骗子”,搞政治投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贪欲膨胀,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曹广晶简历

    官方简历显示,曹广晶出生于1964年3月,山东邹平人。他曾在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工作20余年,2010年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4年,曹广晶离开三峡集团,调任湖北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此次接受调查之前,他在湖北省政府负责工业、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监管、省级投融资平台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建投证券400亿元小公募债项目获上交所受理

    下一篇

    安远县县长李秋平辞去赣州市人大代表职务!因涉嫌猥亵女干部,已被停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