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绿色低碳数字生活”分论坛即将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20:13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当“数字科技”遇上“绿色低碳”,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理念,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电子商务、在线医疗、线上办公、远程教育、公共交通出行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

    在“双碳”“数字化”等热词的带动下,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怎样协同增效,是新时代的一大重要命题。因此,如何利用数字化促进绿色化和低碳化,实现“1+1>2”的效用,备受各界关注。但这并不是一道简单的加法题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

    数字科技应如何与绿色低碳加速融通、协同?绿色出行、绿色就医、绿色办公等低碳行为,怎样通过数字科技的助力深入人心?

    2月25日,以“数字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这一盛事的启幕,势必将掀起数字低碳的“新浪潮”。

    在当日下午两点举行的“绿色低碳数字生活”分论坛上,来自生态环保领域的专家、环保组织的专业人士,金融机构、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知名汽车集团的代表,将就数字化如何助力公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共同探索、积极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论坛还设置了碳达峰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典型案例分享环节。

    本场分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向园城黄金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炼金室 | 再次锚定目标,文创产业进入“3”字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