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底捞禁止自带菜,客服回应:是新规定!网友炸锅...公司去年上半年净亏损2.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3 23:0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以前连螃蟹都帮忙处理的海底捞,开始谢绝自带食材了。今天(23日),“海底捞禁止自带菜”引发热议,冲上微博热搜。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澎湃新闻报道,2月23日下午,海底捞客服称,出于食材和用餐安全考虑,谢绝自带食材,且一直不提倡自带食材(可自带酒水和饮品)。

    据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海底捞APP咨询,门店是否可以自带食材。相关客服人员表示,海底捞是可以自带酒水、饮品的,但出于食材管理和用餐安全考虑,谢绝自带食材。如消费者有特别喜欢的产品欢迎随时推荐,海底捞会考虑加入菜单。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海底捞客服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并表示为新规定。

    网友炸锅

    对此,网友看法不一。

    有网友表示不理解:“去吃海底捞的快乐又少了一分”、“我带过,因为她没有那个菜品”。

     



    还有网友表示支持:“安全用菜,很好”、“自带菜怎么想的......”



    上游新闻报道,在此之前,去海底捞吃火锅是可以自带食材的。据悉,海底捞自带菜服务于2017年底推出,其目的是为了让顾客能够在海底捞吃到自己想吃的,得到更好的用餐体验。此举曾得到普遍好评,消费者纷纷点赞海底捞大气敞亮。

    去年上半年海底捞净亏损2.67亿元

    在过去三年,海底捞的经营业绩有所下滑。海底捞2021年年报披露:2021年海底捞实现收入411.1亿元,同比增长43.7%;亏损41.6亿元。

    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则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营业收入总额为167.64亿元,同比下降16.6%净亏损为2.67亿元,2021年同期为净利润9650万元。

    在2021年11月份,海底捞突然宣布预计将关停300家经营不及预期的门店,并将该计划命名为“啄木鸟计划”,该计划指的是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重建并强化部分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强化内部管理和考核机制。该计划由杨利娟全面负责。

    2021年在“啄木鸟计划”下有260家海底捞门店永久关闭,32家餐厅暂时停业修整。截至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新开业18家餐厅,因“啄木鸟计划”关停26家餐厅。截至2022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共有1435家海底捞餐厅。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底捞门店数量为1597家,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新开129家门店及关闭291家门店,即净减少162家门店。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海底捞(HK6862)股价19.46港元,上涨2.10%,市值1085.8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商报、上游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上万亿,“塔尖城市”谁动力更足?

    下一篇

    导演何尧林:片场最糟一天,胜过其他地方最好一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