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蒙古煤矿瞬间坍塌画面:山体滑落尘土滚滚,多台机械车被吞没!应急管理部部长率工作组急赴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2 21: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2月22日最新消息,记者从内蒙古阿拉善盟宣传部获悉,2023年2月22日午后,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矿区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3人失联。

    22日晚,应急管理部官微发布消息,2月22日13时许,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坍塌,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立即调度指导救援处置,要求抓紧核清人数,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加强现场风险排查监测,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救援安全。当晚,王祥喜率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调派国家矿山应急救援神华宁煤队、神东队等4支国家专业队109人携带支护、破拆和边坡雷达等装备驰援现场。当地消防救援力量238人、41辆消防车和6头搜救犬已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内蒙古煤矿坍塌瞬间画面:山体滑落尘土滚滚,多台机械车被吞没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内蒙古煤矿坍塌瞬间画面显示,山体滑落尘土滚滚,多台机械车被吞没。


    图片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公司职工:煤矿一直处于生产状态,春节未停工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22日晚,新井煤业一名职工告诉记者,该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了坍塌事故。事故发生前,该煤矿开展正常生产工作,据初步估算,坍塌长度约400米。

    新京报报道,国家矿山安监局内蒙古局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局领导正带队赶往现场,距离事故发生地较近的执法一处也已调配力量前往救援,此外,还协调距离阿拉善盟较近的准格尔旗、宁夏等地的救援队伍和专家赶赴现场,“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

    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名相关责任人表示,事故发生地位于阿拉善盟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据当地员工反馈,此次坍塌或与山体滑坡有关,目前现场已被封锁。“这个煤矿大概有600名员工,当地消防、公安等力量已经赶赴现场。

    澎湃新闻报道,新井煤业一名职工告诉记者,煤矿一直处于生产状态,春节也没有停工。目前,现场有无人机正在测量坍塌面积。至于当时班次有多少人员在岗,多少人员被埋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涉事公司多次成为“老赖”

    启信宝显示,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2日,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巴兴图,法定代表人为王学云,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的生产及销售,煤矿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

    该公司是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8075万元;还多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并被限制高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应急管理部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财通证券给予纳芯微增持评级,景气复苏可期,车规模拟龙头蓄势待发

    下一篇

    李彦宏:将首先在搜索上嵌入文心一言,本土化大模型更适合中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